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18|回复: 0

主耶稣复活的时间是安息日而非七日的第一日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3 13: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连结不上了,现将原文贴出)

 

主耶稣复活的时间是安息日而非七日的第一日fficeffice" />

 

一 传统观点

 

现今普遍的观点是认为主是在周五申初(下午300)被杀断气是第一天,经过周六安息日是第二天,第三天周日(七日的第一日)黎明复活。因此,教会为了纪念主的复活,将周日确定为主日(也称礼拜日),并在这一日举行主日崇拜。

 

二 传统观点不能解释的疑问

 

现在有几个疑问提出,或会引起传统的批评,但为了忠心于真理,请有心寻求的弟兄姊妹一同详细查考圣经。

 

疑问一:

是关于主日的说法。搜索全本圣经,只有和合本圣经启110“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原文为“主的日子”。之外,全本圣经并无主日的称呼,其次,也无一处经文明确七日的第一日就是主日。

 

疑问二:

1240约拿三日三夜在大鱼肚腹中,人子也要这样三日三夜在地里头

831从此他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过三天复活

拿 1:17耶和华安排一条大鱼吞了乔纳,他在鱼腹中三日三夜

 

主已经明确指出,他被杀后埋葬在地里头的时间是足三日三夜,即是24X3=72小时,是过了整三天才复活。若是按教会的传统观点计算,根本远远不能满足72小时的时间。

 

疑问三:

七日的第一日黎明,当门徒去坟墓的时候,他们所见的已经是空坟墓了,然后,主向他们显现。表明主其实早已经复活,但究竟主何时复活,并没有人看见。只能说,主复活是在七日的第一日黎明之前。

 

疑问四:

2355/56那些从加利利和耶稣同来的妇女,跟在后面,看见了坟墓,和他的身体怎样安放他们就回去,预备了香料香膏他们在安息日,便遵着诫命安息了

161/2过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布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阳的时候,他们来到坟墓那里。

 

究竟妇女们在什么时间预备香料香膏的呢?以上经文路2355/56是在(诫命)安息日之前,预备好后便遵着诫命安息了。但可161/2却明确无误地指出,妇女们是过了安息日才去买香膏的。若按传统观点,主从死到复活只经过一个(诫命)安息日的话,那究竟妇女们是在安息日之前还是之后预备香料香膏的呢?经文之间岂不是存在矛盾吗?而且既然妇女们是遵守安息日诫命而安息了,那么按照传统观点根本无法让妇女们“挤出时间”来做这件事。圣经是绝对准确无误的,因此必定是经过了两个安息日,妇女们是在两个安息日之间的那一日去买了香料香膏预备好去膏主的身体的。

 

三 需要先查考清楚的问题

 

第一,首先需要知道圣经中对每一天的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是如何确定的。我们看以下经文可知一日的时间是先有晚上再有白昼:

 

15“有晚上,有早晨,是头一日”

18“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

 

2325/32七月初十是赎罪日,你们要守为圣会,并要刻苦己心,也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你们要守这日(指赎罪日)为圣安息日,并要刻苦己心从这月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要守为安息日

 

例如,计算ffice:smarttags" />七月初十日的时间,就是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即一天的开始是从日落后进入晚上的时间到次日日落进入晚上的时间为结束。并非是如今从深夜12点为每日的分界。

 

第二,主的被杀是与逾越节、除酵节密切相关,并涉及到节期安息日、预备日、大日等名称。我们需要先对这些名称有所了解:

 

1、关于节期安息日

除了十诫规定七日的第七日为安息日(被称为耶和华的安息日)之外,还有节期安息日。例如节期的头一天和最末一天以及赎罪日等等。这些安息日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诫命七日的第七日)以外的节期安息日,和诫命安息日一样,什么工都不可作,并当有圣会。并称第七日安息日为耶和华的安息日

 

利未记23章是完整讲述节期的一章。1/4是规定诫命安息日的定例。

 

231/4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晓谕以色列人说,耶和华的节期,你们要宣告为圣会的节期六日要作工,第七日是圣安息日,当有圣会,你们什么工都不可作这是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向耶和华守的安息日耶和华的节期,就是你们到了日期要宣告为圣会的,乃是这些。”

 

然后从第5节开始,规定逾越节到住棚节等一年中的节期以及节期安息日的定例,最后,在38节明确:

 

“这是在耶和华的安息日以外,又在你们的供物和所许的愿,并甘心献给耶和华的以外。”

 

这一前一后的呼应,很清楚地把节期安息日和第七日诫命安息日分别出来了,就是第七日诫命安息日是“耶和华的安息日”,其他的节期安息日是在这之外的。

 

再举例,如利2323/25就明确了七月初一是节期安息日:

 

“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七月初一,你们要守为圣安息日,要吹角作纪念,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

 

2、关于大日

节期的头一天和最末一天也被称为大日。约737 “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

 

3、逾越节、除酵节的时间

121/18你们要以本月为正月,为一年之首你们吩咐以色列全会众说,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着父家取羊羔,一家一只。……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黄昏的时候,以色列全会众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点血,涂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门框上和门楣上当夜要吃羊羔的肉,用火烤了,与无酵饼和苦菜同吃……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你们要记念这日,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头一日要把酵从你们各家中除去,因为从头一日起,到第七日为止,凡吃有酵之饼的,必从以色列中剪除头一日你们当有圣会,第七日也当有圣会这两日之内,除了预备各人所要吃的以外,无论何工都不可作你们要守无酵节,因为我正当这日把你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所以,你们要守这日,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正月十四日晚上,直到二十一日晚上,你们要吃无酵饼

 

235/8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这月十五日是向耶和华守的无酵节,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第一日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要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七日第七日是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

 

逾越节是从正月十日开始挑选好羊羔,于十四日预备好,在黄昏宰杀羊羔,守逾越节,当日晚上吃羊羔肉和无酵饼,便开始进入七天的除酵节节期,在这七日内不可吃酵,在第一天即十五日和第七天即二十一日,什么工都不可作,并当有圣会(这一头一尾两天就是节期安息日而且是大日)。

 

四 真正主复活的时间

 

*正月十四日逾越节,七日的第四日(星期三)*

 

1主在正月刚开始进入十四日的晚上,和门徒吃逾越节晚餐并设立了圣餐,表明逾越节的羔羊就是主耶稣。然后到客西马尼园祷告被捕。

 

1412除酵节的第一天,就是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门徒对耶稣说,你吃逾越节的筵席,要我们往那里去预备呢

22除酵节,须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耶稣打发彼得,约翰,说,你们去为我们预备逾越节的筵席,好叫我们吃

 

2到十四日白天受审,正午被钉十字架,下午300断气(可1533/37)。由于这一天是预备羔羊于黄昏宰杀守逾越节的日子,并预备开始七日吃无酵饼的节期,因此被称为预备日。

 

3正月十四日黄昏,当以色列各家宰杀羔羊的时候,主的身体被取了下来并安葬。黄昏后即将进入十五日节期的第一日,是节期安息日且是大日。以下经文的安息日均指节期安息日。

 

1931犹太人因这日是预备日,又因那安息日是个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把他们拿去,免得尸首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

1542/43到了晚上,因为这是预备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有亚利马太的约瑟前来,他是尊贵的议士,也是等候神国的他放胆进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

2354/55那日是预备日,安息日也快到了那些从加利利和耶稣同来的妇女,跟在后面,看见了坟墓,和他的身体怎样安放

 

*正月十五日除酵节节期安息日,七日的第五日(星期四),主安葬的第一日*

 

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派兵把守坟墓。

2762/64次日,就是预备日的第二天,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来见彼拉多,说,大人,我们记得那诱惑人的,还活着的时候,曾说,三日后我要复活因此,请吩咐人将坟墓把守妥当,直到第三日。……

 

*正月十六日,七日的第六日(星期五),主安葬的第二日*

 

妇女们过了节期安息日,就去买了香膏。但她们并不是在买香膏的当天就去膏主的身体,因为诫命安息日就到了,她们要遵守诫命。

161/2过了(节期)安息日,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布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阳的时候,他们来到坟墓那里

2354/56那日是预备日,(节期)安息日也快到了那些从加利利和耶稣同来的妇女,跟在后面,看见了坟墓,和他的身体怎样安放他们就回去,预备了香料香膏他们在(诫命)安息日,便遵着诫命安息了

 

*正月十七日,七日的第七日诫命安息日(星期六),主安葬的第三日*

 

妇女们在第六日预备好香膏后,就在第七日遵着诫命安息了。

23:路2354/56那日是预备日,(节期)安息日也快到了那些从加利利和耶稣同来的妇女,跟在后面,看见了坟墓,和他的身体怎样安放他们就回去,预备了香料香膏他们在安息日,便遵着诫命安息了

 

安息日下午300之后的黄昏,就是主在死后第三日,安葬在地里头整三日三夜的时间满足后,耶稣复活了!

 

1240约拿三日三夜在大鱼肚腹中,人子也要这样三日三夜在地里头

 

1621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他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正月十八日,七日的第一日(星期日)*

 

复活后的主耶稣向门徒显现

281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

241七日的头一日,黎明的时候,那些妇女带着所预备的香料,来到坟墓前看见石头已经从坟墓辊开了他们就进去,只是不见主耶稣的身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30 11:20 , Processed in 0.0843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