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67|回复: 0

《神本正义论》对宗教信仰有大量的研究,令人叫绝!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1 21: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神本正义论》对宗教信仰有大量的研究,令我陶醉! 新的地址http://bbs.tecn.cn/viewthread.php?tid=127118&extra=page&page=2开始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爱德华.吉本,在论及基督教兴盛的五大原因时,他强调的第一个原因就是“为信仰而殉难的激情。”他说:“基督教徒对这些殉教烈士出于感激之情的崇敬,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成了宗教的崇拜;那些最出色的先知也理所当然地同样享受到殉教者的殊荣。在圣彼得和圣保罗光荣死去150年后,梵蒂冈路和奥斯提亚路都因为有这些精神的坟墓、或更应说是有这些纪念物的存在而远近闻名。” 在3个世纪中,皇帝们发布了一系列反基督教的敕令,大肆屠杀基督徒。尤为罗马皇帝戴克里先(284~305年在位)所掀起的迫害基督徒的运动最为残酷。戴克里先皇帝命令各地拆毁基督教堂、烧毁圣经、逮捕首领,抗拒者一律处死,信徒财产与教会财产一律充公。在这次运动中,许多基督徒被夺去了生命。基督徒没有采取任何暴动,始终保持着政治上的被动,单单以殉道来厮守真理,赢得了许多新的皈依者。 初期教会的圣徒们将信仰的气节坚持到底,保持了教会的生命力。教会以教产拯救孤寡,在信徒中有很大的权威。早期的教徒笃实虔敬对非信徒有极大的影响。公元2-3世纪,对政治失望的上层人物都加入到了教会。那些逼人喊万岁的皇帝死了,而耶稣却活着。 美国历史学家威尔.杜兰说:“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一出戏能比这伟大,这些少数的基督徒连遭数位皇帝压迫、轻蔑,不屈不饶地忍受所有的考验,默默地添加人数,当地人混乱时,他们却在内部建立起秩序,以言词对抗武力,以盼望对抗残暴,最后击败了这个历史上最强盛的帝国。恺撒与基督在斗技场上对势,胜利终属于基督。” 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皇帝拿破仑曾说:“你知道世上最令我震惊的是什么吗?就是武力的无能……最终武力总是被思想征服。” 人类能有今天的自由,与耶稣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无数坚强的殉道士用他们的血肉之驱,与皇权抗争、与专政抗争、与人的兽性抗争,他们是人类自由史上闪光的勇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05:20 , Processed in 0.08972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