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0|回复: 0

教孙子学游泳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3 11:5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时论(个人见证)

第442篇

             教孙子学游泳

    今年暑假教8岁的小孙子和10岁的外孙学游泳,看到他们有进步,心里很高兴。回想自己是25岁在沈阳工作的时候,才学会游泳。而我的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是在读中学的时候,10多岁时就学会了。我的大孙子也在前年读小学时学会了。真是一代比一代强,他们能够在少年和童年时代就能学会游泳,一方面是因为具备了客观的经济和设施条件,另一方面是孩子们自己有学习的积极性。

    我是他们的义务教练,我本身水平也不高,只会蛙泳,游得也不快;就只能把自己会的那一点传给他们。

    回想我自己学游泳,也是得到一位同事孙光一先生的指点,自己又买了一些入门的书来看,掌握了学习的步骤和要领,不断练习和改正错误动作才学会的。游泳技能的学习,光有头脑里的书本知识是不行的,你要学会屏气,漂得起来,手臂和腿部的动作要正确,要协调,要与呼吸配合起来,要会换气,要掌握好节奏,憋一口气或者上气不接下气地游,是不能持久的。人年岁大时,协调能力就要差一些,人显得笨一些。但我坚持在水里游,在陆地上也训练自己做动作,终于学会了。当年在长江,在嘉陵江,在松花江,在浑河都没有学会游泳的我,这个旱鸭子,终于在沈阳的一个游泳池里学会了。30岁以后多次横渡珠江,有一次为了陪着海燕小姑娘过江,为她壮胆,接连两次往返渡过珠江,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万一有一个人腿抽筋了,可不知如何是好。

    我说这些是说明,要学会一种技能或本领,一要有名师指点,及时改正错误动作,二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要刻苦反复训练,要有毅力坚持,勤能补拙。

    感谢上帝,赐给我力量,能有毅力坚持下来,不仅自己学会了游泳,还要教会我的儿孙,教会我周围的人。我也感谢孙光一先生当年对我耐心地指点和教导。

                             2007,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18:43 , Processed in 0.1003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