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1|回复: 0

白白的恩典和高贵的代价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3 11: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读经心得(知识和真道的分辨)

第441篇

       白白的恩典和高贵的代价

    我们查考圣经,知道上帝的恩典是白白地赐给我们的,不是由于我们的修行、积德和立功或者花费钱财。我们是罪人,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是无力自救的。

罗马书3:24说:“如今却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罗马书8:32说:“上帝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启示录21:6上帝说:“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启示录22:17圣灵和新妇都说:“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我们为上帝这样的慈爱,白白地赐给我们恩典,赦免我们的罪,称我们为义;把主耶稣基督和万物一同赐给我们,给我们生命泉的水喝;而衷心地感谢赞美主。并且要把这样的福音传给普天下的人。

    但是我们传福音也要全备,白白的恩典绝对不是廉价的恩典。给我们的白白的恩典,是主耶稣基督付出了最高贵的代价的,他道成肉身,在十字架上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德国的神学家潘霍华牧师说,有人认为廉价的恩典是蒙饶恕而不需要悔改,受洗而不需要遵守纪律。这是对白白的恩典的一种误解。

    我们有些同道在传福音、劝人信耶稣时往往只讲能白白地得到恩典的好处,忽略了讲解作门徒的代价。主耶稣说:“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详见路加福音14:25-33)信耶稣的人有永生,这是确定无疑的。但在今世的生活,我们可能得医治,也可能患病;我们可能富裕,也可能穷困;可能儿孙满堂,也可能孤身一人;我们在事业上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每个基督徒都有自己的十字架。但是我们基督徒在基督里,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平安喜乐。因为我们得到救恩,有了永生,有了盼望。认识到我们在今世仅仅是作客旅和寄居的,为了天父的荣耀,我们要过好这一段寄居和客旅的生活,尽本分做出我们的贡献。

总之,我们不仅要认识到上帝所赐白白的恩典是何等地宝贵,要感谢赞美上帝。也要认识这恩典是主耶稣基督义以最高贵的生命代价得来的。我们得到这白白的恩典以后,也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忠心跟随主,付出作门徒的代价。

                                   2007,8,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1:31 , Processed in 0.09388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