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5|回复: 0

基督徒矿工曹百成的美好见证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3 11: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时论(基督徒与生活)

第434篇

        基督徒矿工曹百成的美好见证

    2007,7,29日在河南支建煤矿发生透水矿难事件。遇难矿工69人,经过75个小时的抢险救援,全部安全获救。这是中国矿难史上的一个奇迹。

    8月8日广州日报登出特别报道《奇迹是怎么炼成的》,报道了一位基督徒矿工、井下开拓队副队长曹百成的事迹。现摘录如下:

1,在黑暗中祷告  曹百成是农民工,16岁初中毕业后,就到煤矿工作,一干就20多年,现年42岁。他对记者说:“透水时他们离井口有800多米,当时他正在对工人布置工作,大水浸进来时,已来不及跑到巷外,只能抓紧后撤,把队伍带回去,随后又抓紧到最高点去。在矿中被困时,他想到了上帝,并在黑暗中祷告,不久人群中便哭出声来。为了安定人心,曹百成说;“只要有风就死不了,饿上3-5天,没事。”

2,生命线:电话和通风管的开通  曹百成一边祷告求  神赐下平安,一边乞求  神带领找出路。在非常混乱的求生环境中,相信  神的曹百成出奇冷静,一边安慰一同受困的矿工,一边组织同伴自救。他带领30名矿工又踏着水返回原来的地方,去拉一条100多米长的通风管,并找到了电话。电话和通风管成为69名矿工的脐带。有电话与井上建立了联系,井上将牛奶和水通过管子经通风管送了下来。

3,我走在最后,只要我在,兄弟就都在  7月31日,被困的第3天晚上,23岁最年轻的矿工高飞跟着所有人哭了。他想到父母、恋人,也想到了死。曹百成和吉万年照旧跪地做了10多分钟的祈祷,不少人莫明地跟着他们一起祷告,包括高飞。第4天中午,当救援通道打开的那个瞬间,所有的矿工都很激动,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了,现场有点慌乱。曹百成说;“不要乱,不要乱,各队负责各队,按顺序手拉手地出去。”情绪稳定后,他喊住自己的人:“咱们队的人,必须听我的话,走最后,我是在咱们队伍的最后,只要我还在,兄弟们就都在。”

    中央电视台报道说:“曹百成是本次大营救中救出的最后一位矿工,他是开拓队副队长,也是带领井下69名矿工与危险作斗争,密切配合地面救援工作的带头人。

    3天后,69名矿工全部康复出院。2007,8,8日广州日报刊登了曹百成一家喜乐的合影照片。

    曹百成弟兄在危难时刻和环境下以自己的生命做出的美好见证,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学习的。他的言语虽然朴实无华,但是他的精神境界无私而高尚,信仰虔诚而执着,爱心真诚又实在,行动冷静而又有智慧。

                               2007,8,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0:31 , Processed in 0.07419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