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6|回复: 0

e时代我的信仰生活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0-6-13 11: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时论(个人见证)

第432篇

           e时代我的信仰生活

    什么是e时代,按汉语说是‘电子时代’,人类什么时间进入了电子时代,电子时代的主要标志和内含是什么,我还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权威的说法和精确的定义。但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现在是生活在电子时代之中。它的主要标志是电脑、手机、互联网的普及和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我们知道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基础上。我们知道电脑的操作系统从windows95,98发展到xp,vista,也仅仅是最近12年左右的事。这方面的技术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

    现在的青少年,当还是幼儿园娃娃的时候,有的就接触到电脑和互联网,到中学阶段,在城镇的学生几乎个个都会通过电脑上网。据一些调查资料,网民的80-90%是30岁以下的青少年。在基督徒网站的调查结果,也是如此。

    有的家长把互联网看作洪水猛兽,害怕孩子沉溺于网络游戏和色情暴力,荒废学业,走向犯罪。的确是存在这样的案例。但是这并不是电脑和互联网的错,它们仅仅是工具,是媒体,是信息的载体。人们可以用它表现和传达真善美的东西,也可能利用它传播假恶丑的货色。关键是信息的内容,也就是发布信息的人和读者的选择。

    互联网好像是一片新开垦的处女地,是一个广大的禾场,有许多庄稼等待雨露的滋润,等待工人的收割。我们基督徒应该明白这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大使命,要把主耶稣基督的福音真道在互联网上大力宣扬。使慕道友得到永生,使初信者得到栽培。

    我们信仰生活的内容是祷告,读经查经,敬拜赞美上帝,与弟兄姊妹交通,在工作和生活中活出基督的生命来,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上帝,并且舍己爱人。这种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内容是2000多年来一成不变的,因为我们所信的上帝和主耶稣基督永不改变,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大能者。上帝所默示的圣经也是永不改变的。

   但是我们的心意可以更新而变化,我们可以应用电脑和互联网,报告主耶稣基督降生和复活的大喜信息,宣讲‘天国近了,我们应当悔改。’讲解圣经真道的奥秘。

   本着以上的想法,我虽然已经是虚年77岁的老人,在3年前建立了个人网站,灯与光网站http://www.b3927.com

    感谢上帝的恩典和弟兄的帮助,克服许多困难,这个网站已经坚持下来,并且不间断地更新。已发表文章431篇,读者点击次数8000多次。每一篇文章都是心里有了感动和领悟后才写的。力求简短扼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大多数文章都只谈一个问题。因为现代的读者,生活节奏很快,少有时间看长篇大论的东西。我的文章还同时在基督时代(天梯)、赞美网、爱心团契、泉源网、神州网、约拿之家、神爱团契、圣山网、和讯网等网站论坛上发表,并且在有的上面开了个人空间或博客。在基督时代的我的个人空间,点击次数已达25695次(2007,8,10)。感谢主的恩典,使我有健康的身体和充裕的时间,在网络文字事工上侍奉。我从1948年复活节受洗后,60年来上帝以慈绳爱索引领我,以他的杖杆安慰我,他长阔高深的爱,是我一生也难以报答于万一的

    感谢主,我通过基督徒网站认识了许多新朋友,联系上了一些老朋友。中国知识分子的传统是以文会友,君子之交淡如水。在主基督里,我们又同是上帝的儿女,是弟兄姊妹,会感到格外的亲切。得到知音的回应,心里特别地喜乐。通过网络我还提供资料,帮助一些年轻人完成他的硕士论文和解答一些问题。我们家还通过互联网与远在异地的亲人一起查经,用视频对话,每两周1次,每次1章。已经查完马太福音、使徒行传、罗马书、哥林多前书,感谢主,保守我们能坚持下来。

    互联网的快捷和无远不届,使十万公里远的世界各地成为了地球村。一个重大的事件可以在几秒钟里传遍全世界。任何力量也无法进行封锁和掩盖事实真相。在互联网论坛上发表意见是自由而平等的,文责自负。每个人的言行,上帝都在监察,记录在案。在末日大审判的时候,每个人都要交账。

    如果没有圣灵的感动和指引,我们自己就不可能在网络上给与弟兄姊妹什么供应,而会有‘江郎才尽’的感觉。再说不应该把自己看为教导别人的老师,而应该视为平等对话的伙伴。要向其他弟兄姊妹学习,要见贤思齐,先知的灵是顺服先知的。肢体蒙恩的见证使我们更加认识上帝的慈爱、公义和全能,也激励我们持定信心,站立得稳。肢体的软弱和需求是我们用爱心服侍和关怀的好机会。肢体的领受和亮光是我们行走天路时随时的帮助。一个系统如果只有输出,没有输入,必定不能生存下去。我们一个基督徒如果只想到供应别人的灵性需要(输出),而不从圣灵和圣经以及肢体那里得到领受(输入),生命就会枯干下去。所以我们在网络基督徒论坛上,既要把我们自己所知道的告诉别人,也要虚心地向别人学习。

                                                 2007,8,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14:52 , Processed in 0.09369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