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85|回复: 0

正确的祷告(巴刻 等)

[复制链接]

1388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490
发表于 2023-1-25 18: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要受激励,在信心中祷告。“信心是灵魂在前述原则和属灵的论证上,得到提高和赏赐的使者。”信心让我们能监督和引导自己的祷告。“它拍拍灵魂的背,鼓励它打起精神来;再来一轮,再努力一次,就可以得胜了。”我们要在信心中祷告,“因为主是听祷告的上帝,而祂会回应我们的祷告,是我们在恩典之约中有福的珍贵保证。那些在信心中祷告的人,拥有一种可喜悦的平静和心灵的安稳,不会像波浪一样,被不信的力量翻腾。我们受到任何打击时,都要比平时更勇敢、言辞更自由地坚持祷告”。



主的子民应该带着谦卑祷告。上帝垂听谦卑人的祷告,如到圣殿里祷告的法利赛人和税吏(或收税官)这个故事所揭示的一样。被称义的罪人远远站着,几乎不敢抬起他的眼睛。“他认为他不配进前来;让其他愿意去的人上前去吧,他自己只要在上帝家中有一间最低微的屋子就可以了。他根本不配到里面来,天堂对他来说是太荣耀的地方;他犯罪得罪了天,最好眼睛看着地下,是的,最好找个地缝钻进去。”



带着谦卑祷告是什么意思?意思是“对自己评价不高”,认为我们凭自己根本不配对主说话。是让我们自觉卑微,觉得自己不配得主垂听我们的祷告、回应我们的祈求。是承认我们自己的污秽,尽力支取上帝的怜悯。是像一个可怜、垂死的人那样祷告,为我们极端悲惨的境地恳求怜悯。



伪善者可能有一种虚假的谦卑。如果信徒的敬虔是做出来的,也可能有谦卑的样子,看起来好像哀恸悲伤一样。但祷告中也有一种真诚的谦卑,信徒在恩典中否定自己,因看见主的荣耀、纯洁、庄严和超越,就带着圣洁的颤抖俯伏敬畏,乞求赦免他的罪,求上帝与自己的灵魂和好。祈求者带着极大的热忱和心灵的破碎祷告,明白自己最好的祷告也是虚空,投奔到主的圣名前,寻求上帝在主耶稣基督里丰富、白白的恩典。



带着谦卑的祷告最能被上帝悦纳,也带给祂最大的尊荣。我们多么需要思考我们的缺乏和上帝的伟大啊。“如果我们认真思考我们面前这位上帝的庄严和主权,肯定就能帮助我们跪下来。”



主的子民也必须真诚地祷告,这意味着动机纯正,心灵正直,“要把上帝当作上帝祷告”,要清醒地意识到,我祷告的对象是谁;“要从上帝汲取力量祷告”,被祂的圣灵感动;并“要唯独向上帝祷告”,心思专一,目标专注。一定不能向上帝隐藏任何事情,却“要陈明我们的道路,把我们的心倾倒给祂”。



上帝要求祷告时的真诚,因为这与祂纯洁、单一的本性一致,能获得最大的善。祷告时全人都要投入,理解力、判断力、良心、意志和情感都要用上,目标清楚有力,毫不掩饰地恳求上帝,没有三心二意,力求祂的祝福。



科贝特说:“一个诚实的可怜人,很难忘记他在需要时,另一个人在他恳求下向他表示的特别友善。即使过了很久以后,他随时遇到这个朋友都还是会表示感谢。当他和其他人在一起时,也会满怀感激地谈起这件事,大大夸奖他的朋友。但一个伪装、虚假、假冒的人,无论你对他表达多少爱心,都很难再看见或听到他。当他榨干你最后一分价值以后,就不见了,除非他又需要用到你,否则不会回头来感谢。”



不住祷告的第四、也是最后一个条件,是警醒。信徒必须要警醒预备祷告,在祷告中警醒,在祷告之后也要警醒。警醒预备祷告的意思是:“心灵处于苏醒的状态,随时预备当主要求时,就进入祷告。”所以我们必须克服属灵的懒惰。“我们要祷告的时候,是我们的心灵最需要预备好的时候。昏睡的心很难在祷告中对上帝说合适的话。警醒对合宜、恭敬、持续和成功的祷告,特别有帮助。”



科贝特说:“音乐家要演奏之前,都会使用他们乐感很好的耳朵,给乐器调音,注意每根弦的音准,是太高还是太低,太尖还是太平。同样,当祈求上帝的人有一颗专心、分辨的心灵时,就能看出自己的心思是否预备好了寻求主。”



在祷告中警醒,意味着“留意正确组织我们的表达方式,免得我们只是用很多辞藻来填满时间,或说出任何不合理、不恰当的话”。我们必须仔细留意自己心灵的运动,激励我们的心,坚固我们赞美或祈求的愿望。我们必须了解圣灵的气息,“好让我们在心灵的远航中预备好,能抓住这股盛风,鼓满我们的帆”。



科贝特再次说:“就像音乐家为演奏前的调音,需要提高他们耳朵的乐感一样,在演奏时,他们也会仔细听哪根弦的声音和谐,哪根没有被触及到,完全没有声音,祷告时也是这样。”



祷告之后的警醒,意味着我们要保守我们的心灵,从上帝那里寻找我们祈求的回应。上帝肯定会满有恩典地回应我们的祷告,即使有时会推迟很久。“头脑清醒,警醒预备祷告”是提高对上帝经验性认识的方式。寻找我们祷告的答案会坚固我们的信心,鼓励我们进一步祷告,并增加我们的赞美。



(选自《清教徒的牧养》,赵刚译,经典传承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6:35 , Processed in 0.08038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