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63|回复: 0

敬拜中的真喜乐(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1
发表于 2022-9-28 21: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些在其生命中有真正属灵改变的人能从敬拜活动中得到喜乐,这是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在神里面的信心、爱和喜乐因此得到造就。他们不仅仅只在走形式。在神面前纯粹的形式本身并没有任何价值(以赛亚书1:11;耶利米书7:22-23)。神不仅仅命令我们去完成自己应该做的每件事,而且要我们通过做它来激励我们对神的爱、相信、喜乐以及敬畏。这就是体贴属灵之事的体验。对他们来说,敬拜是一种激发起更加爱神的方式。



那些没有属灵重生体验的人能做的只不过是流于形式。他们这样的所为没有如他们所愿的那样讨神喜悦,恰恰造成了冒犯神的后果,因为神恨恶空洞的仪式。但是,这些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做的。他们自己不信的力量意味着他们的敬拜除了仪式之外别无其他(以赛亚书29:13-14)。



为了避免敬拜中这些无意义的演示,真信徒应预备好自己从这些时间中获取最大的益处。他们知道,信心是亲近神的唯一方法;爱是确保顺服祂的唯一途径;敬畏与喜悦是过与神亲密生活的唯一方式。那些想要从敬拜中得益的人,都会具备这样的心态。参加敬拜却不知道为什么,也不在乎怎样做,这不仅不能使人从敬拜中得益,实际上,这会让人更加远离神。



我从来不知道有哪个信徒忽视参加公众敬拜,却在灵命上兴旺。因此,来思想一下真敬拜的本质会于我们有益。神呼召我们敬拜的目的是要培养我们的信心和爱。这不会自己发生;我们需要在参加敬拜前就预备好我们自己。我们也需要以思想和心灵来敬拜(传道书5:1-2)。我们太容易分心,注重外部的形式更甚于注重敬拜真实的意义和力量。此外,我们有必要确定我们的敬拜集会只包括神在祂的话中所吩咐的。而从那些没有明确要求我们行的宗教仪式中得到的任何喜乐,都不是来自于信心,而是来自于想象力!



我承认从某些牧师领导的敬拜中可以得到比其它牧师领导的敬拜更多的喜乐。这与他们所受的教育不同或他们的领导方式不同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因为我们的需要更适应这个人的属灵恩赐,而不太适应其它的。然而,这些区别在我们不时敬拜的效果中并没有改变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从真敬拜而来的喜乐在于它唤醒并鼓舞那些有属灵重生之人的信心和爱。而对于其它人来说,从敬拜中唯一得到的只不过是注重某些个人的优越能力。



属灵重生之人所公认的从敬拜中得到喜乐的第二个原因是,信徒可以借着这些敬拜(讲道,祷告,赞美,团契等等)实实在在地体验到神的同在。我们与神拉得更近,盼望信心和爱得到激发;而且当这种盼望得到实现后,就有了更多的喜悦。



通过敬拜,更新的灵魂得到了基督之爱的确据。这就是圣灵为我们所做的(罗马书5:5),而且祂是通过敬拜活动的方式而成就的。



新生的信徒在敬拜中听到了基督在敲他们的心门(约翰福音14:23;启示录3:20)。敬拜是基督与祂喜悦之人相聚的花园(雅歌7:12)。从前对于灵魂体验基督的记忆会在后来的每个机会中加增这种喜乐感。



如果敬拜的时候满脑子尽是其它东西,或者对应具有的思想一无所知,那么这将会导致我们的心冷淡、麻木和漠然。发现我们心中存有这些衰退的迹象应该使我们警醒。



最后,那些有属灵新生的人之所以能从敬拜中得到喜乐,是因为他们知道这是荣耀神的途径,荣耀神是敬拜的主要目的。耶稣在教训门徒的主祷文中很明白地说到了这点(马太福音6:9-13)。那篇祷告充满了对神的荣耀能在地上得以彰显的渴望,而激励这渴望的,就是我们对神的爱。因此,信徒喜悦做任何彰显那荣耀的事。



任何在敬拜中没有这种渴望的人,得到的只不过是虚假的满足,因为他们以为参加敬拜能为自己在神的眼中赚取功劳——但是我们己经说过,事情并不是这样。



(选自《体贴属灵之事的美德及当尽本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7 04:37 , Processed in 0.08645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