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25|回复: 0

向你的父祷告(钟马田)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2-8-31 15: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神的儿女来说,祷告是最明显而自然的事,没有其他的事比祷告更能明畅而有力地表达人与神整个的关系。这是第一要素。因此我认为众圣徒和主自己向神祷告,基本上并不是祈求得着什么,乃是为了再一次心中得确据,并保持与神的接触,与神作某种程度的连络与交通。



我们对祷告的整个观念是错误的,我们把祷告只当作一种指引或要求。你若把这观念运用在人际关系上,或许你会认为这是一项侮辱。不!圣徒最渴望知道的,是他与父之间的关系是否安然无恙?虔诚人最大的喜乐就是知道神是他的父。他愿意保持这联系和交通,他的心在神面前再一次得到确认。在现今的世代作圣徒并非易事,外界的试探层出不穷,整个世界是与我们为敌的,圣徒一再受到试炼,有时几乎要绝望。于是他立刻到神面前,不是要求这,要求那,乃是要确定一切安好,他与父的关系没有破裂,仍完美如初,他的心得到了保证,知道一切都没有问题。



这正是主在约翰福音第十七章里所作的,他多次突显在这段祷告里。我们的主在祂的父面前心中再度得到保证。前面几章我们看见祂使拉撒路从死里复活时所作的,“他们就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望天说:‘父啊’——祂是在祷告——‘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祂心中总是非常确定——‘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众人’”(约十一41-42)。祂转向神。祂知道一切无恙,但祂要再一次在神面前得到确认。



容我这么说:圣徒总是向神祷告,我们的主尤其如此,因为圣徒们相信神的能力,相信神能帮助,最重要的是,他们相信神愿意,并准备好随时相助。这是极其重要的。这世界和世上的试探正倾其全力要动摇我们对神的信心,没有其它方法比走到神那里,与祂交谈,更能提醒我们神的权能和伟大,祂能够、也愿意助我们一臂之力。这就是众圣徒常常飞奔到神面前的原因。“耶和华的名是坚固台,义人奔入,便得安稳”(箴十八10)。



(选自《救恩的确据》(上),钟越娜译,美国活泉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21:12 , Processed in 0.0875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