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19|回复: 0

祷告——我们必须仰望神(马太·亨利)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2-8-31 15: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我们必须在祷告中仰望



如同和在上位者说话一样,祂在无限之上、是住在永恒的至高圣洁者;如同人期待从上头、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如同人渴望在祷告中进入至圣所,用真诚的心亲近神。要有信心的眼睛,眼光一定要超越世界和世上万事,超越暂时之事。人若懂得衡量藉耶稣基督所赐的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那么,这世界和地上万事对他来说,哪算得了什么呢?人死后的灵是往上升(传三21),要归回到赐下灵魂的神那里;因记得自己从何而来,所以每次祷告时,灵一定要仰望,仰望自己的神、自己的家;因灵思念上面的事,已积攒财宝在天上。因此,我们当诚心向天上的神举手祷告(哀三41)。古代有些教会的牧者常激励会众用 Sursum Corda这个字祷告,意思是“用心仰望”;耶和华啊,我们的心仰望祢。



(二)祷告后一定要仰望



1、用满足喜乐的心仰望。仰望是喜乐的象征,就像垂眼是忧愁的象征一样。我们一定要仰望,如同那些已在祷告中向神求助的人一样,轻松喜悦,全然相信神的智慧和良善,并以这样的信心,耐心地期待结果。哈拿祷告完后,抬眼仰望,面容喜悦。她走去吃饭时脸上已不带愁容了(撒上一18)。祷告使良善基督徒的心得以轻省自在;祷告后,我们应当仰望,像那些藉着恩典在祷告中得宽心的人一样。



2、要留心观察神如何回应祷告。一定要仰望,如同人射出箭后,留心看离标的有多近。一定要检视内心,察看自己祷告后的心境如何。要察看自己的心在神的旨意中有多少满足,自己的心有多么顺应神的旨意。一定要环顾四周,观察神的护理如何为我们运作,这样,祷告若蒙应允,我们就能回到神面前感恩;祷告若未蒙应允,我们也能挪走阻碍,继续等待。一定要这样立在望楼上,观看耶和华对我们说什么话(哈二1),也一定要准备好听神所说的话(诗八五8),期待神用平安的话回应我们,也要下定决心,不再回头行愚妄的事。一定要这样保持和神的交通,盼望我们只要一仰望祂,祂也立即仰起脸来,光照我们。有时祷告很快就蒙应允,“他们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神的回应比你们收到回信的速度还快。但祷告若没有迅速蒙应允,我们祷告后就一定要等待。



我们当这样祷告,也当这样仰望。做每一件事时,内心都要与神同在,是一种心灵的工作,不然就徒劳无益。我们得到命令和鼓励,要进到幔子时,就不要留在外殿中敬拜了。



(选自《祷告的方法》,P230-231,陈主欣译,改革宗出版有限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4:38 , Processed in 0.07623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