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13|回复: 0

父母独有的职责(保罗·区普)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2-8-31 15: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教育孩子的责任,你的教会存在不是为了取代你,而是为了帮助和装备你承担这个最重要的责任;你的政府存在不是为了取代你,而是保护你能正常履职;学校也绝对取代不了你,最好的学校就是能支持你完成父母独有的职责。上帝把父母放在孩子的生命中的主要目的就是引领孩子认识上帝,对于这一点,你也许会有一些争论,但是我还是要强调,千学万学,对于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认识到上帝的存在,认识到上帝的品格并发现上帝的计划。如果你认识到这些事实,将会改变你看待每件事情的观点。



出于上帝的恩典,把你和孩子放在一个物质的世界,借着所造之物我们不断被提醒造物主的存在,但是我们的孩子生来却带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堕落的人看待这个世界是自我为中心的,而不是以上帝为中心。他们一直看到神迹(被造的世界),但是他们却不能看到这些神迹背后的原因(自有永有的荣耀上帝)。如果你不认识上帝,你不仅离开了受造者的位份,还把自己放在世界的中心,一切都是围绕你而存在。不认识上帝的孩子活得就像自己是上帝,他们会抵挡从上帝那里而来、通过父母为他们提供的帮助。



进一步说,不认识上帝的孩子会开始质疑:为什么生活中要有这么多规矩,为什么要信你所信,这个世界上谁让你成为一家之主。可悲的是,很多的父母面对质疑时也只能老调重弹:“因为我叫你做,你就得做”,“赶紧去做,否则我就不客气了”。这种做法带来的结果就是让孩子怕你,但总会有一个时候,他们不再怕你。如果你所做的就是让孩子怕你,那么当他们离开家庭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动力去做对的事情了。



申命记6章的第二段带给我们启发,这些经文提醒我们要把律法和信仰培植在孩子心里不是单依靠上帝存在这个事实,而是要依靠上帝为我们所成就的恩典。可以这么说,所有你对孩子行为和信仰上的要求,都可以和一个救赎的故事关联。当你的孩子对规则提出疑问的时候,别抱手在胸前,告诉他废话少说,他最好执行;相反,应当告诉他有一个爱他的救主,不仅造他,还为他流血舍命,为的是要他明白并行出公义。当孩子希望了解什么是对与错,不要仅仅晓之以理,以上帝的律法威胁他,而是要动之以情,分享上帝奇妙的恩典。当孩子怀疑:上帝就一定对吗?不要只谈上帝是终极审判者,而要谈上帝是我们的一个朋友,在我们软弱的时候,祂总是带着饶恕、智慧和力量来帮助我们。用上帝的忍耐、怜悯和爱来吹散孩子心中的乌云,一遍一遍地告诉孩子,上帝多么愿意为着我们的益处来彰显祂的能力。不要突出你的权柄,而要突出上帝的权柄;而在突出上帝的权柄时,更要向孩子强调祂的恩典。



上帝让你成为祂的工具,为的是塑造孩子的灵魂,上帝不会选错人。你看,因为祂打开了你心灵的眼睛,能看到上帝的永在、同在和治理,所以你能成为一个工具,被用来帮助孩子同样看到上帝的存在。祂不仅向你启示,也向你的孩子启示。祂把饶恕、救赎这些改变生命的恩典赏赐给你,所以你就能被祂使用来祝福孩子们的生命。恩典是份礼物,你不能只做一个接受者,你还需要成为一个管道,把恩典流淌给所有上帝放在你生命当中的人。在祂的恩典里,你发现和孩子在一起,所有的事情就是成为上帝要你成为的那个人,做上帝要你做的事情。



(选自《父母之道》,罗坚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0:13 , Processed in 0.0937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