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43|回复: 0

信靠祂完全的义(司布真)

[复制链接]

1388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490
发表于 2022-8-31 15: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真正安息在基督里,尽管你的信心可能只是一粒火花,并有一千个鬼魔在努力扑灭它,你还是不会被定罪——你定能站立,为基督所接纳。尽管你的安舒肯定会随着你信心低落而衰减,然而你蒙接纳却不会衰减。尽管你的信心会像温度计一样上上下下,或像温度计里的水银柱,随着天气的变化而起伏,然而神的爱却不会被地上的天气或时间变化而改变。除非基督完全的义是会改变的东西——仿佛一只被踢来踢去的足球——否则你被神接纳就永不会改变。你是,你必定是在神的爱子里被完全接纳的。



还有另外一件事经常试炼神的儿女。他有时候会看不到父亲的容面。在这里,请记得,圣经不是说“相信的不会失去对神容面的看见”;他可能会失去这看见,但他不会因此被定罪。你可能会不仅几天,而是几个月,落在一种光景中,是如此不堪,几乎没有与基督的相交,几乎没有与神喜乐的相通;应许对你来说可能是被破坏了,圣经可能对你没有任何安慰;当你转眼看天上,可能只会更加感到杖所带来的疼痛;你可能使他的灵生气和担忧;他可能已经转脸不看你;但你不会因所有这一切而被定罪。请看这见证:“信他的人,不被定罪。”即使当你的父鞭打你,每一次抽打都留下伤痕,每一次打击都带出血来,但在每一次的击打里面都没有一丝定罪。他不是在他的怒气中,而是在他看为宝贵的盟约之爱中鞭打你。如同来自耶稣基督的亲嘴一样,出自你父的每一次击打都带着纯粹的爱情。请相信这一点,这要复兴你的心;当日月无光的时候,这要使你欢喜。这要归荣耀给你的神,这要向你表明什么是你蒙悦纳的真正原因。当他转过脸面,你仍要相信他,说:“尽管他掩面不看我,他依然是信实的。”



我还要讲得再深入一点儿。神的儿女会被撒但攻击,甚至近乎绝望放弃,然而他还是不被定罪的。鬼魔可能在他的耳边敲响地狱的大鼓,直到他以为自己就在灭亡的边缘。他可能还会看圣经,但却认为每一句威胁都与他作对,每一个应许都哑然失声,对他毫无鼓励;他可能最终会绝望至极,准备打破那长久挂在柳树上的琴。他可能会说:“耶和华已经弃绝我了,我的神不再是满有恩惠的了。”但这不是真的。是的,他可能预备发誓千次,说神的怜悯已经永远离开了,他的信实永远止息了;但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一千个骗子为谎言起誓,也不能使之成为真理,我们所有的怀疑和恐惧都是骗子。纵然它们有千千万万,都说同样的话,说神会弃绝他的子民,或者他会把一个无罪的人从自己身边撇开,这依旧是谎言;请记住,当你相信耶稣的时候,你就是无罪的了。



“但是,”你会说,“我满身是罪。”我要说:“哎,但那罪已经被放在基督身上了。”你说:“但我每天犯罪。”我要说:“哎,但在你犯罪之前,在多年前,它已经被放在他身上了。它不是你的了;基督已经一次永远把它拿走了。你因着信是一个义人了,神不会丢弃义人,他也不会把无罪的人撇开。”我还要说,神的孩子可能会经历信心低潮,他可能看不见他父面容的亮光,他可能会落入完全的绝望中;然而这一切都不能推翻神的话,“信他的人,不被定罪。”



你会说:“但如果神的儿女犯罪,会怎么样?”这是一个深刻而敏感的话题,然而我们必须讲到它,并在这里勇敢面对。我不能割裂神的真理,免得有人对此滥用。我知道有一些人,他们不是神的儿女,会说:“让我们犯罪,使得恩典加增。”他们被定罪是理所当然的。我不能做歪曲神真理的帮凶。总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把最好的食物当作毒药,把最好的真理变成谎言,这样就定了他们自己灵魂的罪。



你若问:“如果神的儿女堕落进入罪里面,这怎么办?”我的回答是,神的儿女确实会落入罪中;他每天都会悲伤、叹息,因为当他想行善的时候,罪就跟随着他。尽管他会落入罪中,但他不会因这些罪而被定罪——不因着任何一样罪,也不因着所有加在一起的罪,因为他之所以被接纳,不是取决于他自己的义,而是取决于基督完全的义;这完全的义不因着他任何的罪而失效。他在基督里是完全的;除非基督是不完全的,否则受造之人的不完全就不能破坏信徒在神眼里的称义。



(选自《论信心》,梁曙东译,经典传承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7:21 , Processed in 0.0806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