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77|回复: 0

个人试探的力量(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1409

主题

219

回帖

4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3609
发表于 2022-8-31 15: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试探的力量能使人心里昏暗”的标题下,我们已探讨了试探的力量对个人的影响的一方面。现在我们只要再说两点﹕



第一﹕



“试探的时刻”为何如此厉害呢?当我们受试探时,有两种力量在活动。一种是来自我们身外的试探力量。另一种是心里邪恶的欲望。到了“试探的时刻”,这两种力量相互勾结,彼此扶持。因为试探,我们邪恶的欲望增强了;因为我们邪恶的欲望增强,致使我们跌倒的试探力量就更为强大了。



有一些人(包括基督徒在内)从来没有想到他们会沉迷在某些罪行之中。如今他们沉迷于那些罪恶,几乎没有羞耻感或痛悔之心。这是如何发生的呢?我们可以用一个普通的例子来说明这个过程﹕一个基督徒的婚姻因为奸淫的罪而破裂。当这些人结婚时,他们真诚地期望白头偕老,长久忠心。但是在我们周围,奸淫之罪随处可见,甚至在基督徒中也不例外。这是如何发生的呢?



答案是,试探的力量给想要奸淫的邪欲注入了动力。当这种邪欲有了动力时,试探的力量也随之增强,此后这两种力量联合作工,说服人去犯奸淫的罪。这不是一个突发的事件,而有个发生的过程,在人实际犯罪之前这一过程已持续了多年。一般来说,该过程是这样发生的:几年的婚姻生活之后,夫妻一方经历了不忠的试探。这最初的试探找到了回应,因为它勾起了已经存在于人心里的邪欲。



这最初的试探得到了回应,但灵魂方面给予了一定的抵挡。也许灵魂在想到要做这样的事时甚至感到震惊。于是初次的试探受到抵制。然而,虽然试探被抵制了,但它却进入了灵魂,开始动工去增强犯这罪的邪欲。试探以各种方式喂养这欲望。因此这欲望膨胀了。结果,实际试探的力量增长了。又过一段时间,邪欲完全长成,只要试探提供一个合适的机会,人就犯罪了。



成功抵制试探的途径仅有一条。那就是,直接对付被试探所盯住的邪欲。我们一旦意识到自己有某一个邪欲,无论它是野心、骄傲、世俗、不洁还是任何其他的邪欲,我们就必须下手治死它。这里的选择在于﹕邪欲必须被治死,不然灵魂则必死无疑。



第二﹕



我们也必须想到,试探之工所影响的不光是邪欲,也是整个灵魂。我们要回到上一个例子来解释这点。当不忠的试探初次临到一个基督徒时,他的理性告诉他,他必须抵制这试探。不过,一旦试探进入他的灵魂,它也会在他的理性上起作用。理性本应受到良心的支配,抵挡试探。然而,它却受欲望的支配,喜爱试探。当邪恶的欲望增强时,它就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搅动整个灵魂。



让我再说一次,我们注意到有一个过程在发生。起初,理性受到良心呼声的引导,抵制试探。但一旦试探进入灵魂,我们发现,理性便渐渐地对试探产生好感。过不多久,理性对于从前所不敢想的罪开始逐渐地放松警惕,想象这罪能够带来的乐趣。接着理性一步一步地参与,驱赶对这罪的恐惧。最后,理性便为它曾经所不敢想的罪辩解和加油。想到试探为了邪恶的目的而弯曲理性作用的力量,这真是令人不寒而栗!



从你自己的经历中接受教训



我们应当常常从自己和他人的经历中学到教训。你在过去所经历的试探教训中学到什么?这教训难道不是﹕试探污秽了你的良心,破坏或窃取了你的平安,削弱了你的顺服,隐藏了神对你的微笑吗?或许试探在说服你向某个邪欲让步时也失败过。即便是这样,它在你的灵魂上不也留下了污迹,产生了许多的搅扰吗?我们都承认,我们很少从试探中出来,而不遭受属灵的损失。如果这是你的经历,你今后还愿意让自己再落入试探的圈套吗?如果你正享受着远离试探的自由,那么你当高度警惕,避免再次进入试探,免得更可怕的事发生到你身上。



(选自《试探 治死罪》,易铭译,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03:08 , Processed in 0.0894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