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1|回复: 0

基督已复活(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18 13: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忽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



死亡被除去了,坟墓一切的锁链开始被挣破,当君王从死亡的沉睡中醒来,他就摇动了世界;“忽然地大震动”:他在其中安息的卧室震动,这位天上的英雄从他的床上起来。君王起来的时候也不是无人侍候:“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这不是天使中普通一个,而是某位大能的在主面前的天使,是“主的使者”,他来,在那复活的早晨服事他。耶稣为了他的百姓作了人质,被关进坟墓的囚牢里;所以他不可自己挣脱出来,而是一定要有天使的警长带来释放他的命令,把这位囚犯释放。当天使“把石头滚开”,他就“坐在上面”,仿佛向地和地狱发出挑战,看它们能不能把石头重新滚回去一样。那块巨大的石头仿佛代表着所有属基督的百姓的罪,是把他们关在监狱里的;它再也不能被堵在任何属神儿女的坟墓口了。基督已经复活了,他所有的圣徒也必然要复活。



他的相貌如同闪电,衣服洁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他吓得浑身乱战,甚至和死人一样。



要让罗马士兵惧怕,这需要费很大力气才行;他们习惯了各样让人害怕的事情,但是这位天使“相貌如同闪电,衣服洁白如雪”,把他们吓得动弹不得,一直到他们晕倒过去,“甚至和死人一样”。他显现,手里并没有拿着发火的剑,甚至没有对“看守的人”说话;但是他完全纯洁的面容吓倒了这些强悍的士兵。当在末日的时候,众天使降临,围绕在作王的基督宝座旁时,那将会有何等的惧怕,要把罪人击倒!



天使对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



让士兵浑身乱战,让他们因为害怕变得和死人一样,但是天使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寻找耶稣的人不需要害怕。这些妇女错了,他们在死人中寻找活人,然而他们的寻找结果就是找到了。尽管天使说,“不要害怕”,他们却是害怕。只有耶稣才能平静颤抖的心的恐惧。



他不在这里,照他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从死里复活了,并且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见他。看哪,我已经告诉你们了。



耶稣总是遵守诺言:他“照他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他说他要从死里复活,他就复活了;他说他的百姓也要复活,他们就要复活。“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诉他的门徒”。天使没有让妇女停留很久,往坟墓里看,因为他们有工作要做。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能把我们所有的时间都用在默想上,不管它会是多么属天。请留心天使的话:首先是“看”,然后是“去”。你们自己要看清事实,然后让别人知道。你们知道的,要告诉别人;要“快快”告诉。脚步要快,你们要带去的这如此的好消息不应当耽搁,因为“王的事甚急”。



(选自《马太福音注解》第二十八章,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6:51 , Processed in 0.0792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