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8|回复: 0

君王的教导(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18 13: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这样,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也该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太24:32-35



我们的主很明显回到祂经常讲的,关于耶路撒冷被毁的很有启发的题目。祂在这些话里给了祂的门徒关于这个时代标记的警告。祂刚刚使用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作为现成的教训;现在祂命令祂的门徒“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也要从各样的树(路21:31)学比方。大自然这本神伟大的书卷充满了给那些有眼可看的人学习的例子;主耶稣,这位伟大的创造主,常常用这本书的彩页向祂听众的思想传达教导。在这一次,祂用了无花果树这个比方作为一个简单的例子:“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他们不可能看错夏天快要再次临到这个如此清楚的标记;耶稣要他们快快看到那标志着对耶路撒冷审判的标记:“这样,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也该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修订版这样说,“你们知道祂近了”,人子,君王近了。祂来施恩的时候,祂自己的国民拒绝了祂;所以祂再来,就是对祂有罪的京城进行可怕审判和报应的时候。哦,愿今天的犹太人和外邦人能够聪明,学到那火一般试炼的教训,寻求祂的面,逃避他们不能承担的忿怒!



君王没有让跟从祂的人对这些事情什么时候会发生有任何的疑惑:“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罗马军队包围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恶贯满盈,充满这个世界从前没有见过,以后也再看不到的悲惨,痛苦,困惑和流血的时候,正好差不多是在一代人通常的时间范围之内。耶稣是真先知,祂预言的每一样事情都按字面成就了。祂确认了祂之前已经说过的,祂用了庄严的确认这样说:“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主的道是永存的”,尽管主以人的样式出现,很快就要被当作一名罪犯被钉上十字架,但天地成就了祂创造它们的目的,废去了,祂的话还要常存。



基督赦免的应许和祂惩罚的预言一样都是确凿的;祂的话没有一句会“废去”。



“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太24:36



这里我们主的话有了一个明显的改变,这清楚表明这是指着祂最后浩大地再来审判说的:“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一些想作先知的人把这句话扭出来,离开它明显的意思,说,“尽管我们不知道基督再来的日子和时辰,我们却可以知道是哪一年,哪一个月,甚至哪一个星期。”如果这种撕裂耶稣话语的方法不是亵渎,那也肯定是愚昧了,暴露了对君王的不忠。祂加上一句,不仅人不知道那日子和时辰,这也是向天使隐藏起来的:“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所以我们不需要被没有大脑的疯子的预言困扰,就算他们宣称他们是解释了圣经;因为天使不知道的,神并没有向他们启示。就算基督披戴上人性的时候,也是如此自愿限制祂自己的能力,连祂也不知道祂第二次再来的时候(可13:32)。我们知道祂肯定要再来,这就足够了;我们要大大关心的是,不管祂什么时候回来,我们要预备好,迎接祂的出现。



(选自《马太福音注解》第二十四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3 13:30 , Processed in 0.08395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