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0|回复: 0

敬拜得胜君王(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18 13: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说:“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太4:10)



  主对那试探者说话非常严厉。撒但暴露了他自己的品性,现在他得到他当有的名字,这是加给他,非常合适他的情况的。“退去吧”,这句话对他是多大的打击!这是把他从主面前赶走的最有力的一句话。他偷偷摸摸溜走,羞愧地快快走开,就像一条狗被遣送回家一样。



  我们的主用圣灵的宝剑给他分别前的一击:他再次说道,“经上记着说”。神的命令就是命定所有的敬拜的事奉都只能给耶和华,这立约的神,当撒但在他完全的失败中匆匆低头,茫然不知所措时,这是他应当记起的一句话。他也在神的律法之下,不能从神那里挣脱他的绳索。哦,愿我们可以承认这命令的威力,认识到我们赢得全世界和它的荣耀毫无关系,我们只是把我们全部的生命用来服事一位主!在至高神这条至上律法的热力下,人对偶像的敬拜要枯萎。我们不可把一丝的尊敬交给邪恶,尽管可能只要一次犯罪顺服它,就能得到全世界作为奖赏。“单要事奉他”,我们要做的就是认耶和华作我们的神,然后单单为赞美他,事奉他而活。



  值得留意的是,我们主所引用的经文全部出自申命记,这本备受毁灭性的批评家如此严重攻击的一本书。就这样我们的主特别尊荣了他预见要受到最大攻击的旧约这个部分。过去几年证实了魔鬼不喜欢申命记:他想报复在这最令人难忘的时刻令他受伤的这部分圣经。



  于是魔鬼离了耶稣,有天使来伺候他。(太4:11)



  当敌人射完他的最后一发弹药,他就离开了他;但是他只是离开他一阵,想一有机会还要回来。这试探者只有作了最大尝试才会离开神的儿女,就算此时他也在寻找另外一个机会。



  那恶者一离开,天使就出现,来尽他们如此盼望,但被魔鬼的出现拦阻的事奉。无疑他们一直在附近盘旋,等候他们的机会。当争战还在继续,这些圣洁的天使不愿进入当中,免得看起来他们瓜分了眼前的荣耀;但是当决斗结束,他们快快为得胜君王的身体带来食物,安慰他的心思。这是王的战斗,这胜利理当受到天上君王的朝臣的庆贺。让我们看看这些天使,学习他们的榜样,相信在所有十字架的战士与魔鬼争战的时刻,他们也靠近在他们的身旁。



  哦,受到试探但得胜的君王,你的仆人敬拜你,求你容许,施恩仆人,可以像那些天使一样来侍候你!



(选自《马太福音注解》第四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7 07:37 , Processed in 0.0788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