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93|回复: 0

清教徒劝服灵魂的方式(厄洛·哈尔斯)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18 13: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为什么要死呢?你为什么要灭亡呢?你为什么不爱自己的灵魂呢?将来上帝彰显忿怒的日子,你的心能承受吗,你的手足够强吗?过不了多久,你的一切盼望、你的安慰、你的骄傲,都会抛弃你,把你丢在永恒的痛苦中。看着我,寻求救恩吧;到我这里来,我要解决你的一切罪孽、痛苦、惧怕、重担,赐给你的灵魂安息。来吧,我恳求你;放弃一切推脱、一切拖延;不要再拒绝我了;永恒就在门口了。



欧文就是这样恳求不信者的。这很罕见吗?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传福音的时代,人们甚至召开了世界大会来讨论如何传福音。所以我们要问,清教徒在他们的讲道中,是否也传福音呢?如果他们是,他们又是如何劝服人的灵魂,使他们相信耶稣基督的呢?他们谈到归信了吗?他们是面对面地与不信者个人谈道吗?他们是怎么说的呢?因为清教徒相信,不信者在属灵上没有能力悔改,他们在传福音时,是否感到捉襟见肘?他们相信拣选、预定和特别救赎,即基督只为祂拯救的子民而死,在他们努力劝说失丧者得救时,是否会觉得缩手缩脚呢?



对这些问题的简单回答是,清教徒跟随使徒。他们的基本模式和讲道,都是福音性的。他们蒙恩带领了很多人归信。比如,说到伦敦布莱克费艾尔斯的传道人威廉·古奇,据说上帝使他“成为一个在基督里的老父亲……因为数千人在他的服侍中归信、得到建造”。亚历山大·格罗夏特(Alexander Groshart)谈到托马斯·布鲁克斯时,说“他是上帝手中的器皿,带领了很多人归信”,同样的话也可以用在其他很多人身上。相信罪人在属灵上没有能力靠自己转向上帝,以及上帝在拣选中的主权,并没有阻拦清教徒在他们的讲道中对不信者说话。他们和使徒一样,视讲道为上帝把人添加给教会的方式。对他们所有人来说,讲道或多或少都带有传福音的特征。然而对他们来说,与此同时,讲道还包括宣扬上帝的全部话语,而非仅只是一部分。



清教徒的讲道既是教义性的,也是福音性的。传讲圣言意味着,把全部启示真理作为一个整体传讲。我们看不见把福音简单化、压缩到最少内容或变成一个简单的公式。对清教徒来说,福音永远不能与上帝启示的整体分割,而我们称为“圣言”的这个整体,或明示、或暗示,都是福音性的。当我们说到“福音性”时,意思是它表达了这样一个事实: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应该透过悔改和相信,转向上帝。



(选自《清教徒的牧养》,P252-253,赵刚译,经典传承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7 05:47 , Processed in 0.0794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