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6|回复: 0

拥抱基督(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5 19: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圣徒这一方,他们心甘乐意地同意接受、拥抱、顺服主耶稣,让他作他们的丈夫、他们的主和救主——与他同住,让他们的心归向他,永远接受他的统治。



在人心中,这可以是最初进入联合时的庄严承诺,也可以是在联合以后我们一生中更新的承诺。我特别指的是后者,这是交通所应当有的;而不是前者,前者主要是联合所应当有的。



有两件事,让人发自内心,把自己完全交托给基督:



(一)喜爱基督,喜爱他的卓越、恩典和资格,远超喜爱其他所有可爱的,按照判断和思想喜爱他,胜过喜爱其他所有的。在上文提到过的地方(歌5:9),大量一般的认信之人追问佳偶,要她表明:与其他可爱的相比,她对良人卓越之处的想法。佳偶明明白白地回答说,他“超乎万人之上”。是的,他“全然可爱”(16节),远超人所能想得到的,最好的受造之物;它们好处和可爱之处根本无法与他相比。“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这些世上的事都是虚空,“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约壹2:16-17)。这些可爱之事绝对无法与他相比。他在律法上也是义的,在人面前无可指摘,行事正直,坚守本分,正如保罗的结论:“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腓3:8)。教会也是如此(何14:3),拒绝一切似乎能带来帮助的事——亚述看起来是好的,偶像似乎让人有指望——而要单单选择神。就基督个人性的恩典而言,人心就是这样进入与耶稣基督婚姻的交通——不断地选择耶稣,而不是那些假装能使你在情感上得满足的东西,与他相比,把万事都看成有损的,是粪土。所爱的平安,所爱的血肉关系,所爱的智慧和学问,所爱的义,所爱的各样本分,与基督相比都是有损的。



(二)用意志接受基督作自己唯一的丈夫、主和救主。这称作“接待”基督(约1:12);不但指我们庄重行事,开始进入与他的亲密关系,也指人常住在他里面,坚定地承认他是唯一的丈夫、主和救主。当人同意按基督自己的条件接待他,用他的方法拯救自己,说:“主,我本来要按我的方法接待你,接受你的拯救,让这些成为我自己的努力,仿佛倚靠守律法的行为;但我现在甘愿遵照你的方法接待你,按你的方法得救,仅靠恩典。虽然我原本想按我自己的想法行事为人,但现在我把自己全然献上,接受你圣灵的管理,因为在你里面我才有义和力量,在你里面我才得到称义和荣耀。”然后人继续在基督个人性的恩典中与他交通。这就是按基督的美好和卓越接待他。



愿信徒在这件事上多多地操练内心,这是与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美好的交通。他把自己赐给我们,让我们领受他一切的美好,常常凭信心思想,把他与其他一切所爱的、罪、世界、律法的义相比较,看重他,而不是这一切,把这一切与他相比,看作有损的,是粪土。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深信,他在各样身份当中,作为我们的中保,真诚而甘心地把自己交给我们,让自己属我们。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把自己献上归给他,让我们对他说,我们要归给他,而不是归给其他人;让他从我们口中得知这一点,他喜悦听我们这样说,是的,他说“我们的声音柔和,我们的面貌秀美”;如此,我们就必不会在甜蜜地与他交通、重新得力方面不结果子了。



(选自《与三一神交通》,梁曙东译,经典传承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0:34 , Processed in 0.08252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