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1|回复: 0

领受圣餐的阻碍(周毕克、马克·琼斯)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5 19: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餐是开放给所有信徒的,但并非所有信徒都能充分领受或有规律地领受。有一些因素阻碍信徒领受这圣礼所带来的所有恩惠。



第一个阻碍是魔鬼。杜利特尔说道,魔鬼“会在你领餐时跟着你,试图夺去你所受的安慰,阻止你被喜乐充满”。华森写道:“如同扫罗阻止人们吃到蜂蜜(撒上14:26),撒但也会阻止你领受圣餐。”但是,人若认真领受圣餐,就能抵挡撒但的工作。欧文说道:“我们记念耶稣的受死时,就是在向撒但宣告,他的权势已经被打破,他已经被征服,被绑在耶稣战车的车轮上,耶稣已经解除了撒但的武装。”马太·亨利更进一步指出:“基督已经把撒但踩在脚下。祂呼召我们,就像约书亚呼召以色列的首领说:‘来,把你们的脚踏在这些王的颈项上。’”



第二个阻碍是健忘。上帝的子民在圣餐上要与属灵的健忘争战(诗103:2;106:12-13)。埃德蒙·卡拉米写道:“每个人都要知道,我们的心很容易像诡诈的船头,把我们带偏,对那些本该持续影响和引导我们的事务失去判断。”杜利特尔说道:“让我们称奇的是,我们是多么容易忘记我们的救主。忘记祂为了我们而把自己变成咒诅,好让我们不受律法的咒诅;忘记祂承受了上帝的怒气,使我们免受上帝的愤怒;忘记祂为我们受死,让我们从死亡的毒钩中解脱出来。”马太·亨利也有类似的观点:“记住祂!忘记祂会有什么危险呢?如果我们不是可悲地被这个世界以及肉体的私欲占据,如果我们不是对自己的灵魂漠不关心,我们就不会忘记祂。但是,鉴于我们的记忆并不可靠,圣餐就来使我们想起基督。”圣餐的一个主要作用就是防止信徒忘记,因为它经常要求我们来“记念我”。



第三个阻碍是忽略。清教徒认为,人忽略圣餐的原因包括自感不配及自傲等。清教徒警告说,不管哪个原因,忽略圣餐就等于是假冒为善。杜利特尔提到忽略圣餐的危险,并提出了一些解决途径。他说:“你抱怨自己的心硬,但又不借着圣餐来软化自己的心,这就是假冒为善。你抱怨自己身上有罪的权势,但又不借着圣餐来使撒但的权势减弱,这也是假冒为善。”威利森写道,“难道最佳的帮助不是频繁地借助基督命定的圣餐吗?它让我们的心变得柔软,悔改得以更新,信心得以增强,爱心得以点燃,让我们更加心怀感恩,激起与罪对抗的决心,鼓励我们履行圣洁的责任。我们怎么可以心甘情愿地忽略它呢?”针对那些反复无视圣餐的人,马太·亨利警告说:“你们不渴望上帝慈爱的杯,却选择寻求感官快乐的泥潭之水;那么你们就要‘喝上帝愤怒的杯’,这杯里的愤怒会在羔羊面前,毫无掺杂地倾倒在你们身上。”



(选自《清教徒神学》,P822-823,陈知纲、李愚译,经典传承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5:24 , Processed in 0.0868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