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55|回复: 0

让你的心常以天国为念(理查德·巴克斯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5 19: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系天国可使你的恩典保持旺盛,为你的侍奉注入生命。属天的基督徒是饶有生气的基督徒。是我们对天国的冷漠使得我们了无生气。即使想到靠不住且可朽坏的财宝,士兵也愿出生入死,水手也会不畏风浪,没有任何艰险能阻拦他们!基督徒若能时常想到自己永恒的财宝,其努力会是怎样充满活力啊!我们奔跑的脚步拖沓,我们的努力懒懒洋洋,只因我们不看重未来的奖赏。你只消仔细观察心思常在天国的人,就会发现他与其他基督徒不同;他在天上看见的,会在他所有的侍奉和待人接物中体现出来。他若是讲道,他讲的道会充满了天国的气息!他若是一般的基督徒,其言谈、祷告和举止必带着属天的馨香!让你的心常以天国为念吧,人们就会发现你的行事为人有如脸上发光,并会说:“他一定是在山上与上帝在一起了。”反之,你若躺在那里抱怨自己死气沉沉,麻木不仁;抱怨自己无法爱基督,无法在他的爱里欢喜快乐,抱怨自己在祷告或其他侍奉中没有活力,却忽略了思念天国这带给你活力的事;那么,该抱怨的就是你自己。你的生命岂不是“与基督一起藏在上帝里面”的吗?除基督之外,你还能到哪里寻找活力?基督不在天上又会在哪里?“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你既想享受光和热,何不站在阳光之下?没有这对天国的依赖,你的灵魂就如没有点燃的灯,你的侍奉则有如不烧火的献祭。每日从这坛上取一块炭,看你的供物会不会焚烧。用这火点燃你的灯,然后每日给它添油,看它会不会明光照耀。时时靠近这复兴之火,看你的爱心会不会火热。既知道自己缺少对上帝的爱,你就要以信心仰望天国,瞩目其瑰丽,默想其荣美,看上帝的慈爱、他全然的美善能否让你的心着迷。正如操练身体可增进你的食欲,增强你体魄的强度与活力一样,属天的操练同样会迅速使人恩典倍增,属灵生命成长。



而且,你为你的祭物从天上取的火并非假火或异乡之火,相反,你默想天国而点燃的热心最可能是属天的热心。有些人的热心只是来自书本,有些人的热心是源自深重的苦难,有些人的热心得自于传道人打动人心之口,还有些人的热心是为引人注意;可是,凡了解这通天之道的人,天天从真正的火源汲取热情,日日因那生命之水灵里得力,并享受圣徒特有的复兴。凭着这信,你能献上亚伯的祭,比常人所献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称义的见证,就是上帝指他礼物作的见证”,证明这礼物是出自真诚的。在别人像巴力的祭司那样因自己的祭物不焚烧而“自割、自刺”时,你却被感动以利亚的灵所感动,驾驭着默想的战车飞上高天,以至你的心、你的祭物都燃起熊熊烈焰,哪怕肉体和世人在其上泼满敌意之水。莫要说,必死之人如何能上到天上?信心是有翅膀的,默想就是那战车。信心对你的祭物来说有如点火镜,而默想则使它对准了太阳;只是不要太快将你的点火镜移开,要让它在焦点上停留一段时间,你的心就必感受到那有福的效果。读者啊,每当你看到生气勃勃的基督徒,听到他热切的祷告和造就人的讲论时,难道不会想:“这是多么蒙福的人啊!但愿我的灵也能处于这蒙福的光景之中!”在此我要奉上帝之命劝告你的,正是让你的灵认真开始做这属天默想的功课,常在约旦河中洁净自己,使你患了大麻风、了无生气的灵魂复兴。这样,你才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上帝”。只要你不是有意忽视上帝对你的怜悯,就必能活出饶有活力、充满喜乐的生命。



(选自《圣徒永恒的安息》,许一新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02:45 , Processed in 0.08729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