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5|回复: 0

耶稣祷告的榜样(莱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5-5 18: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一35



主耶稣私下祷告习惯的一个例子。



我们看到,“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我们会在福音书中经常看到这样的记载。当祂受洗的时候,我们看到祂在“祷告”(路三21)。当祂登山变像的时候,我们看到,“正祷告的时候,祂的面貌就改变了,衣服洁白放光”(路九29)。在祂拣选十二使徒之前,祂“出去,上山祷告,整夜祷告神”(路六12)。当所有的人都称赞祂,想要拥祂做王的时候,“散了众人以后,祂就独自上山去祷告”(太十四23)。当祂在客西马尼园被试探的时候,祂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祷告”(可十四32)。简而言之,我们的主常常祷告,并不灰心。祂虽是无罪的,却给我们做了一个完美的榜样,祂与父的沟通是何等的殷勤。祂的神性并没有阻止祂以人的身份来使用各种媒介。祂的完美是借着祷告的操练而保持的。我们应该从中看到委身于私下祷告的重要性。如果像祂这样一个圣洁、无瑕、无罪的人都这样持续地祷告,那么我们应该祷告多少呢?如果祂都觉得需要强烈的哭求、呼求神来帮助祂,那么我们岂不是更需要向神祷告吗?



对于那些从来不祷告的人,我们应该说什么呢?有非常多受洗的人,他们早晨起来的时候不祷告,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祷告,有些人甚至从来都没有向神祷告过。他们是基督徒吗?我们无法说是。像主耶稣一样的祷告专家不会有一个从来不祷告的仆人。神的灵总是使人来呼求神。不祷告就不是基督徒,就不是敬虔的人,就走在通往灭亡的道路上。



(选自《每日默想福音书》,王刚磊译,美国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0:02 , Processed in 0.08750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