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5|回复: 0

白白赐下的安息(理查德·巴克斯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4-2 22: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徒冠冕上的另一颗明珠则是,这安息乃无偿的赠与。赎买而来与白白赐予,这两者是连接上帝圣殿柱顶花环的两条金链。基督为此付上了重价,在我们却是无偿得来的。在基督的赎价面前,黄金白银相形之下都不值分文;我们的祷告、流泪,以及任何价值不及基督宝血的,也都远远不足付这赎价;我们能付出的只不过是接受的行动;这安息,我们是白白得来的,是千金难买的无价之宝。以感激之心接受别人为我们偿清债务,绝不等于我们自己还债。天父若白白地赐下他的独生子,爱子又白白地为我们偿清了罪债;上帝若是本可以要求我们偿还本金,却情愿接受爱子的偿付方式;我们只要诚意接受,圣父和圣子就白白赐我们赎回的生命;假若父与子又白白地差圣灵来,使我们有能力去接受;那么,这其中难道还有什么不是我们白白得来的吗?惊异地想到这一切竟是白白得来,圣徒将会怎样永远不停地赞美主啊!他们必这样感叹道:“主在我内心看到了什么,竟判我适合进入如此佳境?昔日我只是可怜、病态、受鄙视的罪人,如今竟被披上荣耀的光辉!昔日我这在地上爬行的蠕虫,如今竟被提升到如此尊贵的地位!不久前,我还在呻吟、悲泣、死亡之中,此刻心中却是喜乐满溢!而且,我的身体正在朽坏之中,却从坟墓中获救;我正感觉在尘土、黑暗中好像已被遗忘,顷刻之间却置身于上帝的宝座前!我竟能如末底改,从被掳之囚中获救,来到王面前;又能如但以理,从狮子坑中获救,又被立为总长,统管众总督与通国!谁能测度这无尽的爱呢?”倘若要以是否配得做我们被接纳的先决条件,我们恐怕只能像使徒约翰那样坐在那里大哭了,因为没有人配得。唯有“犹大支派中的狮子”是配得的,且他已得胜了;是凭着他的名号,我们才有份于这安息。在那里,我们将奉上大卫曾经不肯受的(代上11:18),更为我们白白得来的安息赞美主。在世上,我们的使命则是:“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



若说我们的安息是无偿得来,其中并没有我们的功劳,已经够稀奇了;说这安息的得来正与我们的功劳相抵触,与我们只能招致自己灭亡的长期努力相抵触,就更令人称奇了。那时,想到我们应得的惩罚与我们领受的大恩之间的天壤之别,想到我们本该落入的悲惨下场与我们所处的蒙福结局之间的天壤之别,再朝地狱里望下去,看地狱与我们所领受的之间的天壤之别,我们会是何等惊诧无比啊!想到“那地狱原是罪要带我去的地方,基督却把我领到这里!在那里,死原是我为自己的罪应付的代价,上帝却借着我主耶稣基督赐我这永生作礼物。是谁使我得此截然不同的结局?若任我偏行已路,随心所欲,此刻我岂不早已身陷地狱的火海了吗?若不是当初上帝出于怜悯领我脱离灭亡之路,我岂不会在所多玛耽延,直到被毁灭之火吞没吗?”如此华贵的冠冕,竟戴在如此败坏的罪人头上,如此高的提升,竟与如此长久的不结果子、不仁不义发生在同一人身上,如此罪孽的反叛,竟能以如此十足的喜乐告终。这些无疑会成为我们永远的感叹!但所有这些无一归功于我们自己,也不归功于我们的任何灵修、辛劳,更不归功于我们的疏懒。我们知道赞美当归与谁,且永远要将赞美归给他。正是为此目的,那无限的智慧才将人类拯救的全盘计划浇注在“赎买”和“无偿”的模具中,为的是让人的爱与喜乐得以满足,使恩典的尊荣被高举到极致;使人的功劳之念头无法模糊或遮盖恩典的旗帜;也使天国之门因两个枢纽而得以开启。因此,让人的“配得”二字写在地狱之门上吧!在天国与永生之门上,却将鲜明地写着——“白白赐下的恩典”。



(选自《圣徒永恒的安息》,许一新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12:54 , Processed in 0.08741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