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27|回复: 0

使人恢复活力的复兴(陶恕)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4-2 22: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要让圣灵重新倾注在我们的生命里,必须做妥四件事。圣灵工作从不善变,而是按着清楚界定的属灵规则,决定祂在我们生命里的工作。



硬着脸面好像坚石



首先,你若要得到个人的复兴,就必须“硬着脸面好像坚石”(赛五十7),正如犁要翻土,就必须要有锐利的尖头。同样,你若希望有个人的复兴,就必须有顽强的意志去抵抗世界的各种诡计和把戏。你必须硬着脸面好像坚石的说:“我跟从神的恩典,并要得着新约给我的一切。”



心志指向耶稣



第二,你要把心志对准耶稣基督。无论祂引领你到何处,你都要跟随祂。无论祂带你离开什么,你都要听从。不用理会的人,就退避三舍。如果你希望成为神想要你成为的,就必须面如坚石,直走向耶稣。我常感谢神将瞎子的话放在圣经里面,他说:“大卫的子孙耶稣啊,可怜我吧”(可十47)。耶稣的门徒出来对瞎子说:“不许作声。这不是在教会里做的。你只要安静的待着。”可是,这些话不单没有令瞎子沮丧,反而激发他喊得更响亮,直至耶稣转身对他说:“你要我为你做什么?”



“我要能看见。”



耶稣说:“好吧,你得医治。”瞎子重获光明,是因他不理会那些只想叫人离开耶稣的“计时员和裁判员”。



我最近重翻本仁约翰(John Bunyan)的《天路历程》,为要欣赏其文笔而读了一两页。可是,你不可能单单为了作者的文笔而读得太久,因为主人翁“基督徒”的故事以及他在旅途上所遇到的困难实在太精采了。



在故事的初头,“基督徒”说:“从这本书(圣经)中,我发现自己正陷入极大的险境。我必须离开我所居住的‘毁灭’城镇,踏上朝向天家的旅程。”因此他计划出发前往。可是,他在出发前经历可怕的压力,最后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崩溃了,说:“我亲爱的夫人和孩子们啊,我正陷入可怕的处境;非常可怕!”



他的家人这样回答:“我们明白你的问题不过是疲倦罢了。”他们送“基督徒”去睡,到明天他起床时就对他说:“爸爸,好一点吗?”



“我根本没阖上眼,无法忘记我们正活在‘毁灭’之城啊。”



本仁约翰说,当“基督徒”的家人知道不能安慰他使他安静,不能拍拍他的背说:“回去睡一觉,醒过来就没事”的时候,就开始严厉地对待他,嘲笑他。然后,当“基督徒”不因他们的羞辱而放弃,他们就不理他了。



我一边读一边想:首先,他们安抚你,继而拍拍你的背希望你安静下来。然后,他们用严厉的说话指控你自以为比别人强;若这也不行的话,他们便嘲讽又开始取笑你。最后,若连这样做也不奏效,他们就索性不理你。



当你心志对准耶稣,追求个人复兴,就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你决定独自去遇见神,寻求更深的关系,并且得着振兴,去除旧有的缠累、重担及障碍,以致在你里面能重获新的灵,这时候有些人就会说:“嗯,你这是兴奋吧;不过是被那个叫陶恕的人鼓动而已。”本仁约翰说,当“基督徒”经历这样的对待时,他就会独处及祷告。



作好被考验的准备



为了经历个人复兴,你必须做的第三件事,就是敞开自己的生命去接受神的考验。问题是,我们保护自己又将心灵掩藏起来。圣经说:“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二十八13)我们习惯于保护自己,掩饰过犯。但如果你希望复兴,就必须容许圣经成为你生命里的圣经。



将你整个生命向耶稣基督敞开。在祷告里开放自己;在圣经面前也一样。顺服地敞开你的心,也用悔罪及赔还(restitution)来打开它。在今天,“赔还”一字早已被遗忘及弃用。但它是确实存在于圣经里的。“赔还”就是与人计算清楚。当你作出了“赔还”,你会惊讶自己感觉何等的美妙。



作出神圣确认



第四件你必须为了个人复兴而做的事,就是作一些神圣的确认。我曾在神面前作过的几个必须的确认,大大改变了我的基督徒生命。让我先与你分享,然后你就可以从那里开始。



在神面前宣告不再去拥有什么。我不是要你放弃所有你能用的东西,我是说你必须清除生命中的垃圾。太多基督徒像是垃圾收藏家,收集一切并将可以积聚的都带回来。如果有一天见到喜鹊巢,会在那里找到多样东西:一个镜子、一个衣架、一块玻璃或是一角钱。喜鹊用不着这些东西,但牠喜欢,就收集起来。同样,许多基督徒到处收集用不着的东西,无非是因他们有贪婪的灵。



要记住,如果你觉得自己拥有某件东西,它就在拖垮你。放弃拥有权,神就会让你拥有它。从你的内在割舍此物,神就会让你在外在拥有它。这包括你的汽车、房屋、衣服及你一生所收集的所有东西。拿起这一切东西,说它们都是神的。不要有片刻以为,只要你给神百分之十,便可以保留其余的百分之九十。神必须得到全部。只要你将一切交给神,祂必叫你足以养活自己及家人。



若你有什么是神不能得到的,就永远不能经历复兴。若你有什么是神不能得到的,你就不能得着神。祂有权在祂要的时候,掌控任何祂想得到的事物。但神若知道祂可以随时按着自己的意思,得到你的一切,从那时起祂很可能会让你保留它,而它对你将会是祝福而非咒诅,因为它会抬举你而不是像锚那样成为你的负担。



(选自《同钉十架》,P222-227,廖蔚、刘洁玲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23:34 , Processed in 0.1065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