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62|回复: 0

至深的渴盼(亚瑟·W.宾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4-2 22:4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与基督的团契中,我们达到恩典的巅峰和基督徒特权的总归。我们不可能得到比与基督团契更高的份。神召我们“与祂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份”(林前1:9)。我们常常被告知,我们“被拯救是为着服侍”,这是真的,但这只是真理的一部分,绝不是最奇妙和神圣的部分。我们被拯救为得基督里的团契。在基督来世上受死之前,神有无数的“仆人”——天使永远执行祂的命令。基督来并非主要是为了保护仆人,而是要拯救那些应当与祂一同进入团契的人。



天堂之所以成为最吸引众圣徒的心的地方,其原因不在于天堂是一个我们可以脱离悲伤和苦痛的地方,不在于那里是我们与我们在基督中所亲爱的人重聚的地方,不在于那里有精金街道、珍珠大门和碧玉城墙的地方——不,尽管这些事情都是神圣的,但没有基督的天堂就不是天堂。基督是信徒们憧憬和渴望得到的根本所在——“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诗73:25)最令人惊奇的是,从最高的意义上而言,天堂也不会成为基督的天堂,直到祂所代赎的都聚集在祂周围。祂的心渴望得到祂的众圣徒。祂必再来,接我们到祂那里去(约14:3),这是摆在祂面前的喜悦期望。直到祂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祂才会心满意足(赛53:11)。



这些就是主耶稣向这将死强盗所说的话启示和证实的思想。他喊道:“主啊,求你记念我。”回应是什么呢?请仔细注意,假设基督仅仅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将在乐园里了。”那么,这句话本就可以消除这强盗的恐惧了。没错,但这话不会让救主满意。祂的心所定的是,就在那一天,被祂宝血所拯救的灵魂要跟祂一起在乐园里!我们再说一遍,这是恩典的巅峰和基督徒福分的总归。使徒说:“我……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的无比的。”(腓1:23)又一次,他写到,“离开身体”——只是摆脱所有的痛苦和忧虑吗?不是;“离开身体”——只是为得荣耀吗?不是;“离开身体,与主同住。”(林后5:8)基督也是这样。祂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然而,当祂补充说“我必再来”时,并没有说“带你到父家”,或者“我将带你到我已经为你预备好的地方”,而是说“我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约14:2,3)。“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17)是我们所有希望的归属;有我们与祂自己永远同在,是主带着渴望和快乐所展望和期盼的。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选自《救主十架七言》,P64-66,朱学俊译,子粒文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21:18 , Processed in 0.07958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