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1|回复: 0

福音就是能力(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3-10 15: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这些蒙召的人,乃是出于神的能力和智慧。亲爱的弟兄姊妹,这是纯洁的经历,发生在你的灵魂和神之间。倘若今早你蒙召,你就会明白这事。我知道有时基督徒会说:



  午后常有烦忧上心头,

  我心渴望能明白,

  我真爱主与否?

  我真属祂亦非?



  但,若有人终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是基督徒,那么他从来就不是个基督徒。倘若他从未有过一刻的确信,能说:“现在,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那么,我说那人并未重生,这样说并不苛刻。因为我所无法理解的是,重生的人怎会不知道这点;一个死过又复活的人怎么会不知道;一个已经出死入生的人,怎么会不知道;一个已经出黑暗入奇妙光明的人,怎么会不知道。而当我吟唱这古老诗篇时,我心确实地知道:



  我从罪中得自由,行在宽阔处,

  救主宝血全然偿付我罪债;

  今卧救主脚前,我心得满足,

  罪人得拯救,一生永效忠。



  当我们双眼闪烁喜乐时,就能说“我们已被说服、深信不疑、毫不疑惑了”。我不希望那仍疑惑的人感到忧伤。虽然有时忧闷的疑惑袭卷而来,有时也曾害怕未蒙呼召,又怀疑是否在基督里有分。喔!这是何等的恩慈啊!不是你的手抓住救主基督,而是祂紧紧抓住你。多么美妙的事实啊!不是你怎样能抓住祂的手,而是祂紧抓你的手,拯救了你。我认为,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神是否呼召你了。倘若神呼召了你,你会接受我接下来所要谈的,论到纯洁的经历的部分。对我们这些得救的人而言,“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对于真信徒来说,福音是关乎能力。基督总为神的能力。当然,神福音的能力是超过言语所能描述的。曾经,我就像马泽帕(Mazeppa)一般,我的私欲如同野马狂奔,我的手脚被捆绑,无力抵抗,而地狱之狼在我身后,对我的身体和灵魂咆哮,要吞噬我这个猎物;然而,有一大能的膀臂勒住这匹脱缰的野马,砍断我的捆绑,将我放下,带我进到自由之中。先生,这不就是能力吗?是的!这正是神的能力,经历过这大能的人,必会承认这是神的能力。



  我曾经住在坚固的罪恶古堡中,仰赖我自己所做的工。有一吹号者来到门前,命令我开门。我从门廊处怒斥,且说他永不能进来。然而,那手脚带着钉痕、满有慈容良善的人来到,祂以十架为大槌,第一击撼动了我偏见之门;第二击,使它摇摇欲坠;最后致命的一击,它便轰然崩塌。于是,祂进前来对我说:“起来,起身来,因我已用我永远的爱来爱你了。”这就是能力!啊!这就是能力,我知它在我心里,我有圣灵的见证,知道这能力,因它征服了我,使我屈膝。



  自起初到末了,

  唯独祂白白恩典,

  赢得我心,紧握我灵。



  对基督徒而言,这福音就是能力。是什么使这年轻人愿为神摆上自己,远离双亲往异乡做宣教士呢?正是这福音的能力;是什么使那远方的牧者,在霍乱横行当中,爬上喀吱作响的阶梯,来到染瘟疫的垂死病患床边?正是这福音的能力使他甘冒生命的危险,是基督十架的爱激励他如此行;是什么使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挺身于众人之前,定意只传基督和祂钉十架的道理?是什么使他像战场中的约伯战马一般嘶鸣,呦哈!带着能力、荣耀前行?正是这福音的能力,使他能如此行;是基督十架的大能。



  (选自《上帝主权的恩典》,赵欣怡、林怡吟译,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06:29 , Processed in 0.07630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