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9|回复: 0

上帝在基督里的爱(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3-10 15: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按照他自己的美意赐给我们一颗新心,目的就在于使我们愿意遵行他的诫命;同时,上帝也赐给我们新的力量,使我们可以由此能够遵行他的诫命(结36:26)。上帝之所以把这些祝福浇灌到我们身上,都是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缘故。耶稣基督虽然也是上帝,与父同在(约1:1-14),却披戴肉身,与我们立约,使我们这些因着自己的罪与上帝远远隔绝的人得以与上帝亲密联结(赛53:4-11)。他也通过自己的受死所立的功德为我们偿付罪债,满足上帝的公义,平息上帝的愤怒(弗2:3-5)。他救赎我们脱离捆绑我们的咒诅和审判,以自己的身体担负我们犯罪当受的刑罚,从而解除我们当受的罪责(西1:21-22)。耶稣基督降临世间,带来丰富的属天祝福,并慷慨地倾洒在我们身上(约1:14-16,7:38;罗8:14-17)。这些就是圣灵的各种恩赐。通过耶稣基督,我们得以重生,脱离撒但的权势和捆绑,白白地被收纳为上帝的孩子,并被分别为圣,从事各样的善工。通过耶稣基督,我们可以使各种败坏的欲望、肉体的冲动以及我们本性所带来的各种邪情私欲都在我们身上不断死亡,尽管我们还停留在这血肉之躯中。通过耶稣基督,我们天天更新(林后4:16),使我们行事为人有新生的样式(罗6:4),为公义而活。


  通过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帝赐给我们所有这些恩赐,既包括罪得赦免,与上帝和好,也包括圣灵的各样恩赐。只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拥抱、接受,完全信靠这一切就是我们的。既然这一切都有赖于上帝的慈爱,都是他在圣经中所应许我们的,我们就不要怀疑上帝的圣言是否为上帝的大能和真理(罗3:21-26,5:1-11)。总之,如果我们与基督有份,通过他,我们就会拥有一切属天的财富和圣灵的恩赐,引导我们得享生命和救恩。没有真正的活泼的信心,我们绝不能得到这一切。有了这种信心,我们就会承认我们的一切美善都在他里面,在他之外我们一无所有,一无是处;我们就会坚信,在他里面,我们便成为上帝的孩子和天国的后裔(约1:12;罗8:14-17)。相反,那些与基督无份的人,不管他们品性如何,不管他们从事什么工作或承担什么责任,最终都必进入毁灭和混乱,遭受永死的判决,被驱逐远离上帝,彻底断绝任何得救的盼望(约3:18-20;约壹5:12)。这种对我们自身以及对我们的贫穷和灭亡的知识教训我们要谦卑自己,完全降服在上帝的面前,寻求他的怜悯(耶31:18-20)。上帝在基督里以仁爱和怜悯对待我们。而信心装备我们,使我们得享上帝的仁爱和怜悯,但这种信心并不是出于我们自己。毋宁说,我们应当真诚地悔改,祈求上帝引导我们认识自己,带领我们通过坚定的信心认识他的温柔和甜美。基督是带领我们通向天父的唯一道路。上帝通过基督将这种温柔和甜美显明出来,目的就在于使基督带领我们得享永远的福分(腓1:6;约14:6;罗5:1-11)。



  (选自《敬虔生活原理》P6-7,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8 08:20 , Processed in 0.08392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