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8|回复: 0

基督是生命(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25 18: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是生命


麦克谦



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约五40



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听到大群人找到荣耀的主,却不肯靠祂得救,更心痛的事了。当祂在加利利的湖边传道时,一大群人追逐着祂;当祂在屋里传道时,一大群人簇拥着祂;当祂去山坡上传道时,他们跟随祂;当祂离开山坡,到耶路撒冷去,他们仍然跟着祂。祂曾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约七37)。从来没有人像祂这样说话。祂的措辞谨严,且饱含如此神圣的关怀,自古到今从来也没有人这样说过话;但人们并未靠它们得救。祂在加利利所有的传道也只使五百人左右归正。我们可以在《哥林多前书》十五章6节中读到有关记述。弟兄们,想到基督站在一大群将灭亡的罪人中间,而他们不肯到祂那儿去得生命,难道你的心不会作痛吗?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在今天仍有着同样的情形。“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13:8),祂仍然在七盏金灯台中行走;祂仍然有能力施行救赎;我们所有的人都需要祂。你需要祂的臂膀拯救你;然而你们不肯到祂这里来得生命。在这里多数人会未得救而死去,“因为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太廿二14)。



我要靠着圣灵,告诉你们:



一、生命是在基督的手中;

二、所有的见证都指向基督;

三、若有人未能得救,是因为“你们不肯来”。



一、在此所说的生命是在基督的手中——“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这里暗示了基督掌握着生命,我们所有活着的人都需要的生命,在基督手中的生命可以用三个词来描述:司法意义上的生命,属灵的生命和永远的生命。



1、司法意义上的生命。当一个人受到了政府的赦免,人们说他是拣了一条命。这里也是这样。在同章24节,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从中你可以看到,生命是与定罪反义,它的意思是称义。我们可以联系二十章31节来看:“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再查看《约翰壹书》五章12节:“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在这些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到,生命是所有的罪得赦免,且进入神的爱当中。《箴言》八35说:“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



当基督站在犹太人当中,祂知道他们全都是在遭到破坏的律法的定罪之下,祂知道祂要为罪人而死;所以祂对他们说:“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在我的手里有赦免:“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太九6),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你们中间的许多人也是这样的;祂依然在我们中间。祂为不义的人受苦,祂为罪人受死,现在祂向你们提供赦免。你们为什么还没得救?原因是,你们不肯到祂那里去得生命。



2、属灵的生命。这是圣灵在灵魂中所生的生命。第25节中,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时候将到,现在就是了,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活了”。《加拉太书》二章20节也论及同一个生命:“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祂就是生命。属灵的生命从基督的心里接到信徒的心里。再查考《歌罗西书》三章3节:“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弟兄们,这个生命,和它的源头,是在基督的心里。当基督站在犹太人当中,祂知道他们是死的,他们的意志是死的,所以他们并无意愿要选择祂;他们的整个情感和属灵生命都是死的,因此祂说:“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在基督里的活水足以洗净千万个世界;然而他们不肯到祂那里去。你也是这样。基督站着对你说:“我要把我的圣灵浇灌在你身上”。但你是死的,你的耳朵是闭着的,所以你听不见救主美妙的声音;但在基督里有生命。祂要使祂拣选的人苏醒。祂愿意使你的灵魂复活,但你不肯来。这就是你灭亡的原因所在——你不肯来。



3、永远的生命。“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这些词句不断地用来表示永远的生命。《马太福音》二十五章46节宣告:“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约翰福音》三章16节说:“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在《加拉太书》六章8节中说:“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当基督站在犹太人当中,祂知道他们是死的;祂知道他们正在永不熄灭的火上行走。弟兄们哪,这就使得祂如此迫切地高声说:“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在祂手里有永远的生命:“我把永生赐给你”。祂一直愿意把它给你。即使祂的头号敌人来了,他们也能得到它;但是,啊,“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你们也是这样。你们那些未获重生的是正在毁灭的边缘,你愿意的话就掩饰好了。但基督那里是有你所需要的东西啊。为什么你不肯到祂这里来得生命呢?



二、我们现在来思考对祂的见证。



第一个见证是在第33句:“你们曾差人到约翰那里,他为真理作过见证”。把这段与一章6-7节相比:“有一个人是从神那里差来的,名叫约翰。这人来,为要作见证;就是为光作见证,叫众人因他可以信”。神差遣约翰来到世界的目的,是要为光——基督作见证。同一群人很乐意听约翰的话。就如希律,他们高高兴兴地听他讲道,也作过许多事情;但他们并未因之来到耶稣那里,好得生命。他们一时乐意在他的光中欢欣;但他们拒绝光本身。现在还是这样。神差遣许多约翰到世界上来,传扬基督;虽然比起约翰的光来,我们的光微弱,但我们全都见证基督的大光。你们许多人高高兴兴地听我们讲道,但你会来到基督这里吗?哎呀,你们愿意听见基督的事情,却不肯来到祂的面前,这实在是太奇怪了。那将是你在审判时要被定的罪啊。



第二个见证是在第36句:“但我有比约翰更大的见证,因为父交给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作的事,这便见证我是父所差来的”。



父差遣基督来要作的事有两件:(1)在人的身体上作工;(2)在人的灵魂中作工。不久以前,祂治愈了一个瘫痪的人;再不久以前,祂治好了一个官长的儿子。但祂来,还作了另一种的工作:在人的灵魂中作工。祂对一个瘫子说:“小子,你的罪赦了”(可二5)。祂对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约八11)。这些事都作祂的见证;然而他们并没有来到祂那里得生命。弟兄们,我要对你们说同样的话:“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约十25)。



我相信在座的没有一个不曾见过别人归正。你们见过一位妻子,或一位丈夫,或一位邻居,他们像一位王的孩子一样地生活。你从来没见过吗?然而你不肯来祂这里得生命。祂的作为可以见证祂是救主,可以赦你的罪;你却不肯把你的灵魂交在祂手里,你便不曾得救。



第三个见证在第37节:“差我来的父也为我作过见证”。基督的第三个见证是父神。父神在许多方面为基督作了见证。你还记得在基督受洗时,父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三17)。父神还通过基督对罪人的教导为祂作见证:“在先知书上写着说:“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约六45)。你注意到在这里父派一位伟大的教师,就是圣灵作祂的代表。用这种方式父为子作见证。祂派遣圣灵去争取他们,但他们拒绝圣灵。就如司提反说:“你们这硬着颈项,心与耳未受割礼的人时常抗拒圣灵!你们的祖宗怎样,你们也怎样”(徒七51)。父神在你的良心里作见证。祂恳求你,但你还是不肯到基督那里得生命。父神在试炼与磨难的时刻作见证,祂说:“转回吧,转回吧,为什么你要灭亡呢?”弟兄们,想到你们不肯来到祂这里来得生命,难道不让我们悲哀吗?



第四个见证:“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39节)。基督所总结的最后一个见证是《圣经》。整本的《圣经》都见证基督。《摩西五经》见证祂;《诗篇》见证祂;福音书见证祂;整本《圣经》从头到尾都见证基督。它见证通过祂的血赦罪的道路。然而祂说:“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你去查考《圣经》,《圣经》说:去就基督。但你不肯来。你去找你的牧师,然而你不肯到基督这里来。



弟兄们,所有这些见证都会在审判的那一天与你作对。布道的牧师将在审判之日站起来,说:他们不肯来;你周围悔改归主的人将作见证反对你;父神将作见证反对你,祂会说:我用我的怜悯,我的审判规劝你,然而你不肯来;整本《圣经》将会在审判之日作见证对付你:“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们。有一位告你们的,就是你们所仰赖的摩西”(约五45)。我的朋友啊,当审判之日所有的这些见证控告你时,你能说什么呢?你只能承认:你没有生命。



三、我们现在来思考最后一点,为什么罪人不肯到救主这里来:“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弟兄们,说这话的是一位真的救主。祂是一位智慧的救主, 从起初就与神同在。然而祂说:“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我相信基督可以摆出其他理由来说明为什么他们不肯来:祂可以打开生命册,给他们看他们的名字不在上面——他们已为神所弃。但祂选择了这条理由:“你们不肯来。”在这里祂停了下来,接着说:“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也许你们不能解释为什么你们的名字不在生命册上,但你是曾蒙呼召过的。但这不是你不肯来的理由。那么理由是什么呢?



许多人因为无知没有来。譬如犹太人,你们要建立你们自己的义,而不肯顺服神的义。我相信这里有许多人就像印度教徒从未听说过福音一样不知赦罪的道路。“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约四10)。如果你知道赐给你的是怎样的一位救主,如果你知道祂的圣灵的力量足以改变最邪恶最顽固的心灵,你会仆倒在祂的脚下说:“祂虽杀我,我仍必信靠祂”(伯十三15)。



你们有些人愿意得到祂所赐的赦免,你们愿意让基督救你们出地狱;但你听说祂要救你脱离你的罪,你就不乐意。这就定了你的罪了。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因为你的行为是恶的。你爱你的游戏,你的酒杯,因此你不肯到祂这里来得生命。



我的朋友啊!我只想恳求你思想两件事:一件是,在审判之日,你将怎样面对基督?基督会说:“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太廿三37)。我派遣我的牧师,你曾一时愿意在他们的光中,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我的父恳求过你,然而你不肯来。《圣经》的每一页都在规劝你,然而你不肯来。当那位荣耀的主这样控告你时,你将有什么好说的呢?



再者,当“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得生命”这句话一直在你耳边回响,你在永恒里会怎样感觉呢?当你在地狱里一千年之久,而前面的日子还是无尽无头,想到你得永远呆在那里的原因是你不肯到基督那里得生命,难道你不会说:“该死的无知,该死的愚蠢!”吗?这句话将永远像树瘤和虫蛀的木头那样苦涩不已。你会狂叫:“把它从《圣经》里除去,把它从我的记忆里抹掉!”阿门。



(选自《忠心的侍奉》,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3 19:51 , Processed in 0.0788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