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0|回复: 0

一个自由的人(约翰·班扬)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25 18: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一个人借着信心与祷告,将自己的灵魂交与上帝之后,他的灵魂就享有自由的优势,去为上帝做工,为上帝受苦;如若不然,他就得不到灵魂的自由。一个将灵魂交与上帝的人,将摆脱自己的忧虑,从灵魂永远沉沦的恐惧中得到释放。当犹太人用石头去打司提反的时候,他们将衣服放在远处一个叫扫罗的人脚下,免得它们成了累赘,妨碍他们预谋的事。当我们为上帝的真理受苦,抵挡罪,着手将罪逐出这个世界的时候,应当将灵魂放在上帝脚前,交给他看顾,免得因亲自照看它而使我们受到羁绊。这样,我们对上帝真理的关切就不会因内心的疑惑而受到削弱,这疑惑有时会突如其来地袭击我们:“我的灵魂会变成什么样呢?”当保罗告诉他属灵的儿子提摩太,他曾站在狮子尼禄面前,现在已经从狮子口里被救出来的时候,他补充道:“主必救我脱离诸般的凶恶,也必救我进他的天国。”(提后4:18)是的,他将进天国,也必进天国。一个自由的人就是这样,不受恐惧的羁绊。使徒为什么对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福祉,对自己在另一个世界有分,有如此的信心呢?就是因为他将自己的灵魂交托给了上帝。请比照《提摩太后书》1:12和4:18。倘若我们借着信心与祷告,将自己的灵魂交与上帝,那么,这圣洁的胆量和信心就会被留在,更确切地说,被带入我们的灵魂之中。



假定一个住在乡下的人有要务必须到伦敦去,并且还负责要将一大笔钱款带到那里去缴付;再假定此次行程十分凶险,因为沿途不断有强盗出没。那么,这人该做些什么,才能高高兴兴地开始他的旅程呢?他要做的,就是在乡下就把钱款交在一个这样的人手里:他肯定会替他在伦敦安全地还了这笔钱。你们的情形也是如此,你们正往天堂去,但去往天堂的路是危险的;恶魔在四处袭扰,要夺走人的灵魂。现在,该怎么办呢?倘若你们愿意欢欢喜喜地行在这危险的路途之上,就当将你们的财宝——你们的灵魂——交给上帝看顾。这样,你们就可以满有安慰地说:“好了,没什么可挂虑的了。因为无论我在途中遭遇什么,我的灵魂都是足够安全的。即便遇见盗贼,他们也得不到它。我知道我已经将自己的灵魂交托给他,且确信他将保守它,使我得着喜乐和永远的安慰,直至那大日。”



因此,这就是我们这些为基督受苦的人应当将灵魂交与上帝的原因之一,因为对我们灵魂福祉的疑惑,会成为我们灵里的阻碍、负担和痛苦;是的,这是我们背起十字架跟从基督的时候最大的痛苦。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参尼8:10),而灭亡的恐惧会使我们的力量中道衰弱(参诗102:23)。



(选自《丰盛的恩典》,苏欲晓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14:21 , Processed in 0.0817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