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8|回复: 0

你是世界徒吗?(巴克斯特)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11 22: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是世界徒吗?


巴克斯特


追逐名利的人专心致志地寻求地上的事,以致无心,也无暇寻求属天的安息。无知的罪人啊,是“谁迷惑了你们呢”?是世界在蛊惑人们,把他们变成贪欲的畜类,甚至使他们癫狂。请看人们是如何奔波忙碌,为虚空之事巧取豪夺,与此同时却罔顾永恒的安息!为在世上比自己的弟兄略高一筹,他们蝇营狗苟,与此同时却罔顾圣徒为王的尊贵!他们对肉体享乐的追求永无满足,与此同时却将上帝的赞许、天使的欢欣看作恼人的负担!对养育子孙,扩充财富(对贫穷者来说,也许是糊口度日),他们孜孜不倦,与此同时审判却在临近!而对于如何应付那审判,他们从未花费哪怕一个小时认真考虑过!为使自己和子孙有一生用不完的积蓄,他们是怎样起早贪黑,年复一年地辛苦劳作啊!但对于今世以后如何,他们却从来不想!与此同时还对我们喊着:“不这么麻烦,难道我们就不能得救吗?”他们清晨就唤仆人起来干活,却极少呼唤他们一起祈祷、读经!这世界究竟能为爱它之人、尘世之友做些什么,使他们迫不及待地跟随它,不辞劳苦地寻求它,基督和天国却如此受冷落?今世之后,世界又能为他们做什么?人进入世界都不免经过剧痛。人走过世间常伴着无休止的忧愁与艰辛。人离开世界则是瞬间的事。失去理智而受蒙蔽的人啊!欢笑享乐能永远站在你一边吗?在你岌岌可危的时刻,金银和属世的荣誉能证明是你可靠的朋友吗?在你遭难的日子里,它们岂能垂听你的呼求?到你濒临死亡时,它们岂能应允你的呼求或解救你?它们能陪你到来世吗?它们能贿买那审判者,将你毫发无损地救出吗?它们能在蒙福的圣徒中为你购得一席之地吗?名利若果真能做到这些,那财主又何用祈求人“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他的舌头”呢?难道今世享乐、名望的一丝甜味能比永恒的安息更有价值?难道它能补偿人所失去的永久财富?名利岂能给人以一丝一毫的盼望呢?这罪恶、骗人的世界啊!有多少次,我们听到你忠心的仆人最终在控诉你:“是这世界欺骗了我,毁了我!是它用我的成功奉承我,可如今却把我抛弃在无助之中。想当初,我若是像侍奉它那样忠心地侍奉基督,他绝不会让我像今天这样不得安慰,毫无指望。”这些人尽管怨嗟声声,后来的罪人却毫不引以为戒。



至于世俗之众,他们不愿听从劝告,除在表面上尽一般的宗教义务之外,还要努力争取得救。若有人到他们居住的城里传福音,他们或许只会在当天花少许时间去听一听,其余的时间就待在家里;或者只有家主到教会来,家中其余的人都留在家里。若是没人前来清楚而大有能力地传福音,全城会有几个人肯走哪怕一两里路到外边去听,他们却不惜长途跋涉去逛市场,只为满足肉身之需!他们知道圣经是上帝的律法,将来受审判时,他们必须依照这律法被判无罪或被定罪;他们也知道,“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但他们不愿下功夫,哪怕一天读一章圣经。他们若是带着圣经去到教堂,回到家中就会整周都将其束之高阁,这是他们为圣经派上的最好用场。上帝虽吩咐他们要“不住地祷告,常常祈求”,可他们既不常在家庭里祷告,也不常独自祷告。但以理情愿被扔进狮子坑,也不肯停止每日在家中三次祷告,甚至连仇恨他的人都能听得到;可世俗之人宁可冒险成为撒旦那吼叫着的狮子的永久牺牲品,也不去寻求自己的保障。要不就是他们冷漠无心的祷告遭到上帝的拒绝。因为上帝当然地认为,人群中那些只是偶尔做一两句祷告的人,并不在乎自己之所求。这些人断定自己不配去天堂,因而认为它不值得他们更经常、更恳切地祈求。倘若在每早、每晚不祷告,不切切地寻求主的住家门上做记号,到主的烈怒向不祈祷的家庭倾倒下来时,我们的城市会像经瘟疫肆虐之地,房内的人纷纷倒毙,房外是审判的记号——恐怕有一家幸免,就会有十家被画上处死的记号;而且可以说是房门在那里哭求,“主啊,求你怜悯我们”,因为是门里的人不祷告。更甚的是,倘若你能看到人们在自己的内室里做些什么,在一座城里,你极少能发现有人从早到晚哪怕只花一刻钟,切切地向上帝为自己的灵魂祷告!可叹,这些人是何等轻看永恒的安息啊!所以他们才懒洋洋,疏于为自己的福分尽本分,他们只是在教会、在众人面前尽一点宗教义务,促使它们这样做的只是习惯和虚名。你若劝他们读些好书,了解教义问答中的信仰依据,以祷告将主日奉献给上帝,默想、聆听主的话语,禁绝一切属世的观念和言论;他们会觉得这种日子乏味无比,似乎天国毫不值得努力去寻求一样。



(选自《圣徒永恒的安息》,许一新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8 19:36 , Processed in 0.07856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