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2|回复: 0

离弃通国背道之罪(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11 22: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离弃通国背道之罪


约翰·欧文


“每个人都这样做!”福音的宣讲在一个国家中被广泛接受的最好证据是看它是否抑制了整个国家的罪恶。如果整个国家的罪恶没有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抑制,如果人们的心灵没有脱离并警惕罪恶,如果人们不承认他们犯了这些罪并且还为之寻找借口(比如说“每个人都这样做”)的话,不管这个国家怎样宣称她信仰基督教都是毫无用处的。



保罗告诉我们革哩底全民族所犯的罪是说谎(提多书1:12-13)。所以不管革哩底人怎样声称他们信仰基督教,如果他们继续说谎,他们所声称的就是虚假的,而且他们不能从福音中得到生命的力量。如果人们没有从全民族的罪恶中被解脱出来,那么不管他们怎样声称信仰基督教,他们将不会长久而信实地留在真道中,也不会在顺服中果实累累。



犹太全民族所犯的罪是悖逆和固执,神一直为此而痛心。所以约西亚王被称赞,因为他“心里敬服”(历代志下34:27)。约西亚没有被使普通人犯罪的力量所控制。因为找到一个有敬服之心的人是很难的,所以这样的称赞难能可贵。



那么我们国家的普遍罪恶是什么呢?难道不是想满足我们肉体的欲望,也就是“吃喝玩乐”吗?就象基督寓言里的那个愚蠢的财主一样,我们所有的劳动都是为了满足我们肉体的欲望和享乐(路加福音12:13-21)。



福音已经把我们从这样的罪中解脱出来了吗?只有穿上“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我们才能抵挡这整个国家所犯的罪。



在以赛亚时代,个人很难反对大多数人那如潮流般的意见。尽管人们知道什么是真理,他们仍然害怕单独站出来去支持它。但有少数人这样做了,比如以赛亚和他的一家,于是他们成了蔑视和嘲笑的对象,他们“在以色列中作为预兆和奇迹”(以赛亚书8:11-18)。只有对神的“害怕和畏惧”才能使他们克服被众人讥讽和嘲笑的恐惧。



一些人被败坏的教育所误导而去犯这整个国家都在犯的罪,其他人则由于懒惰、忽略和错误的安全感而堕入这样的泥坑。一些人纵容自己去犯这样的罪是因为“每个人都这样做”。



这整个国家所犯的罪使人们从福音所要求的顺服中背离。如果这些罪恶被那些声称是基督徒的人所宽容和放纵,那么基督教在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就会堕落到跟异教一样。这普遍的罪恶蛀空并蚕食了基督教的核心和力量,只留下了一个敬虔的空壳。



基督的福音是为了让人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在今世自守、公义、敬虔度日”。哪里的人没做到这些,哪里的人就没有完全接受福音或者已经背离了福音。



福音在一个国家的传扬就象一个农夫在贫瘠而布满荆棘和蒺藜的野地或森林中工作一样。农夫把这些荆棘和蒺藜根除并烧掉,重新种上好的和宝贵的庄稼。很快贫瘠的野地就变成了出产丰富的良田。但是如果没有连续的照管和耕作,这土地自然就会长出野草、荆棘和蒺藜。这些野草、荆棘和蒺藜窒息了宝贵的庄稼,出产丰富的良田不久又变成了贫瘠的野地。



所以没有什么比纵容这种普遍的罪恶更加背道的了,虽然福音的力量在一段时间里抑制了这种罪恶,但这种纵容又使得人们的心灵被罪恶紧紧抓住,于是福音的恩典又重新被压制和窒息。



(选自《背离福音》,林明译,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6:03 , Processed in 0.0792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