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8|回复: 0

地狱中悲惨的冰山一角(约翰·班扬)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11 22: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地狱中悲惨的冰山一角


约翰·班扬


如果你下了地狱,将会处于怎样的悲惨境地。



一、你的部分痛苦将会如此:你会从头到尾完整地看到自己作恶虚度的一生。在那里你没法今天犯罪明天就忘了,却会记得你如何在某时某地为了某样事跟某人一起犯罪得罪神,这对你而言本身就是地狱了。神会“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



二、这些罪疚都会重压在你灵魂之上,不是一两样罪,而是全部罪,都会压在你灵魂中,好像在你肚子上浇满滚油,放在明晃晃的火上炙烤。在今生,人有时会惬意地想起自己的罪行,但在地狱里只有难以言表的痛苦。我认为这就是基督所说的不灭的火。当人还活在人间的时候,有时因某样罪会怎样地愧疚自责啊!甚至令他厌倦了人生,叫他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坐卧不宁,寝食难安。他们因一件罪行就内疚痛苦不已,甚至自我了断、悬梁自尽。一旦下入地狱,折磨你的可不止一两件罪行,而是许许多多的罪行,罪疚遍满你的身体灵魂,你降生以来所犯的全部罪,都会一起击打你的良心,就像火红的烙铁烙你的胸膛,而且持续到永远。这真是悲惨。



三、还有,那时你会想起自己怎么轻视基督的福音。你会思量基督是多么心甘情愿地降世救罪人,而你却因微不足道的事弃绝祂。《以赛亚书》28章讲得很清楚,在论及主耶稣基督,救恩的根基时,也就是18节,以赛亚说到那些拒绝福音的人,当四溢的灾难漫过大地——我认为这指的是世界末日——每早晨,白昼黑夜,都会临到你。也就是说,会连续不断,没有任何间隙。“明白传言的,必受惊恐”,这里的“惊恐”说的就是痛苦,或者说,地狱里很大一部分痛苦只有明白传言的,即明白经由基督之死带给灵里贫穷的罪人的好消息,才会承受。对比《以赛亚书》53:1,就会看到这确实是圣灵的意思。这节经文说,人们转背不顾福音中神的恩典:“我们所传的,”或者说我们宣讲的福音,“有谁信呢?”当不敬虔之人明白神竟如此爱世人,甚至差派怀里的爱子为罪人死,而他们却一再忽略祂,就会感到巨大的痛苦。他们失去了天堂和基督,荣耀的永生生命,为的却只是跟一班酒鬼结交。他们为了些许的享乐,为了今世,为了娼妓,为了比空气还轻的东西,却失去了自己的灵魂。我告诉你,这对你而言将是极大的痛苦。



四、你的痛苦还包含这样一部分:你会看到朋友、熟人、邻舍,也许是你父亲、母亲、妻子、丈夫、儿女、兄弟、姐妹还有其他人,在天国里享福,而你却哀哭切齿。“你们要看见亚伯拉罕(你父亲)、以撒、雅各,(还有你的弟兄们)和众先知都在神的国里,你们却被赶到外面,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并且“从东、从西、从南、从北将有人来”,也就是你一生中从未见过的人,会跟你的朋友、邻舍、妻儿一起在天国里坐席,而你却因自己的罪,因自己悖逆,被关在外面,哀哭切齿。真是可怕的痛苦啊!



五、还会有一班被定罪之人,与无数鬼魔一起与你为伍。当你在世时,想到鬼魔都会浑身战栗,毛骨悚然。但是,看哪,不是想象中的鬼魔,而是所有地狱里的鬼魔真实地聚在一起,跟你一起以骇人听闻的方式哭号、尖叫、咆哮,令你癫狂,因痛苦折磨甚至愿意发疯似地裸奔,那时你会做什么呢?



六、你受痛苦也是因为,天上的全能者要以祂荣耀的大能,穷尽一切方法,将极大的烈怒报应在你头上。我之前说过,祂的愤怒不是滴下来,而是整个地倾倒,雷鸣般地疾速向你的身体灵魂倾倒下来,深不见底,使你受难以度量的痛苦。《帖撒罗尼迦后书》1:9这样讲论恶人:“他们要受刑罚,就是永远沉沦,离开主的面和祂权能的荣光。”而圣徒则会赞美祂的良善和荣耀。而你承受这一切的痛苦,是没有间隙的,得不到一刻的喘息,没人可以歇一口气。根据《马可福音》9章的记载,每时每刻你都要受这种痛苦,日日夜夜,因为虫是不死的,一直在噬咬,而火是不灭的。



七、你将永远处在这种情况之下,这也是你可悲的地方之一。如果某人一切的罪行都面临着指控,要去与鬼魔同在,而天上至大之神的愤怒也要多多地倾倒在他身上,那么给这痛苦加上期限——即使是一万年——也会使他得安慰,盼望得救。但可悲的是,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到永永远远,你会待在那里直到永永远远。当你环顾四周,看到自己置身于无数嚎叫的鬼魔当中,你就会再次想起:这是我永远的命运了。就算你在地狱中度过的年份好像天上的星星、海里的水滴、海边的沙子那样多,仍要继续永远留在那里。“永远”这个词,将会多么折磨你的灵魂!



朋友,关于地狱里的痛苦,我所说的只是冰山一角。关于地狱里的痛苦,我表达不出自己所领受的。但我要劝你,接受神藉着主耶稣基督赐下的怜悯,免得你的良心感受到我所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那种痛苦,并哭喊说,我在火里甚是痛苦。



(选自《自省》,维真译,团结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7 02:01 , Processed in 0.09389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