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5|回复: 0

对受苦之人的荫庇(约翰·班扬)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7 16: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有足够的能力保护那些将灵魂交在他脚前的人。因此,他是灵魂的看守者,灵魂的保护者(箴24:12)。“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灵魂]。”(诗121:5-7),“太阳必不伤你”就意味着,逼迫不会使你枯干,凋谢,一无所存(13:6、21)。但尽管如此,你仍需要上帝的护庇、保守,需要他引领你脱离一切邪恶。因此,倘若你正处在受苦的光景之中,就当将灵魂交与上帝,这样它会受到保护,最终将安然无恙。这是因为:



在那种关头,你自己天性上的软弱与胆怯并不会胜过你,因为对上帝来说,这些并非难事,他能使性情最软弱的人硬如金刚石,比火石更硬,胜过北方的铁。“人岂能将铜与铁,就是北方的铁,折断呢?”(耶15:12)当基督徒尽自己对上帝的本分时,刀剑欲伤害他们亦是枉然;因为上帝掌管并看顾他们的灵魂,他使他们的鞋是铜的,脚是铁的(申33:25;弥4:13)。“他使力强的忽遭灭亡,以致保障遭遇毁坏。”(摩5:9)



他可以使你变成一个新造的人,不再是你原本的样子。他使胆小的彼得,畏怯的彼得,变得像狮子一样勇敢。这个一度在一个卑微的使女面前害怕的人,上帝使他在另一个场合,站在公会面前放胆讲话(太26;徒4:13)。对上帝来说,没有太难的事。他对胆怯的人说:“你们要刚强,不要惧怕。”(赛35:4) 他说:“软弱的要说:我有勇力。”上帝正是凭自己的话语创造了世界(亚12:8;珥3:10)。



你自己天性上的无知和愚昧并不会使你跌倒;你缺乏智慧,他会供给你。他不仅借着责罚,而且也借着训诲,使愚昧人得智慧。“上帝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上帝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林前1:27-28) 智慧、能力都属乎他(参但2:20),无论何时何地他要行事,根本无人能够阻止(参赛43:13)。他“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弗1:17)。他曾这样质问他的特选子民:“谁将智慧放在怀中?谁将聪明赐于心内?”(伯38:3)他将行他所应许之事;是的,他应许赐智慧给他的子民,就是与他密切相关的人,让他们的智慧达到顶端,高过一切抵挡他们的人。他说:“我必赐你们口才智慧,是你们一切敌人所敌不住、驳不倒的。”(路21:15)



当你为他暂时受苦,不知他将怎样行,你将往何处去,心生疑惑时,他能为你解除心中的疑惑。是的,他能使你的疑惑消融、粉碎,化为乌有。他能让恐惧闻风远遁,代之以从天而来的信心。他将那不能看见的永恒之事带到你灵魂的眼睛面前,让你在其中看见自己一万次失丧生命也值得去享有的东西,而这是你的仇敌所看不见的。上帝荣耀的灵,常住在为基督的名受辱骂的人身上(彼前4:14)。荣耀的灵是什么,住在为他受苦的人身上又意味着什么,这完全超出了这个世界的知识范畴,基督徒在平靖安逸时也几乎感受不到。为他受苦的人就是那些将自己奉献给基督,在基督管教之下的人:我认为,正是他们才拥有荣耀的灵,才能明白它的奥秘。



(选自《丰盛的恩典》,P117-119,苏欲晓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8:17 , Processed in 0.0923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