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92|回复: 0

不容忽视的特权(莱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7 16: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对他们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可二27)



决定关于守安息日之问题的真正原则。



主耶稣说:“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



这些话里含有深刻的智慧。我们要仔细地思考它们。而且这句话只记载在马可福音当中。我们需要更多地思考它们。



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神在伊甸园里将安息日赐给亚当,然后在西奈山向以色列人更新了安息日。安息日是为全人类的,不仅仅是给以色列人的,而是给亚当的整个家族的。这是为了人的益处和喜乐而设立的。这是为了他身体的健康,为了他心灵的好处。神将安息日赐给人是为了给人祝福,而不是重担。这是神最初的心意。



但是,“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神所设立的这天不是为了消耗人的体力,使他陷入受伤的危险,也不是为了阻止他的需要。“将安息日看为圣日”这个命令,最初的目的不是为了伤害人的身体,或阻止怜悯的行动。这是法利赛人所忘记的,他们用传统掩盖了安息日的真意。我们的主从来没有取消第四条诫命。相反,祂强调安息日是一项特权,是一个礼物,而不是在这一天不能做什么的禁令。祂表明在安息日可以做必须做的工作和怜悯别人的事;但是,祂并没有说基督徒不需要“纪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愿我们自己格外留意守安息日的事。我们所有人都要竭力以纯全的心来遵守它。我们可以安息地确信:国家的兴盛和个人在恩典中的成长,都与守安息圣日紧密相关。



(选自《每日默想福音书》,王刚磊译,美国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3:00 , Processed in 0.08575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