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7|回复: 0

没有任何偶然发生的事(加尔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7 16: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必须明白:圣经所教导神的护理与命运或偶然是相悖的。在各个时代和现今,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万事的发生皆属偶然,这邪恶的观点几乎成功地拦阻我们相信圣经对神护理的教导。假设有一人落入强盗手中或在野兽的爪下,或在海中突遇暴风遭船难,或被倒塌的房屋或树压死,而另一人在沙漠里迷失方向而获救,或船虽被海浪击翻最终却抵达港口,或奇迹般地死里逃生,不管是顺境或是逆境,世俗的人将这些事的发生都归于命运。然而基督亲口教导我们,“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太10:30)。所有听过这教导的人,不会那么浅薄地看待事物的原因,而会想到万事都在神隐秘旨意的掌管下。且就无生命之物而论,我们也应当相信,虽然它们都各有其特质,然而也都是在神无所不在之膀臂的掌管下。



没有任何受造物的能量比太阳更奇妙和耀眼。它除了以明亮的光照耀整个地球之外,还以热量滋养万物并赐给万物生机。它的光芒带给人丰收的土产,使地里的种子温暖,又使它们发芽、长高、粗壮,并不断地滋润它们,使它们长成大树。它也以源源不断的热量供给植物,直到它们开花结果,之后也同样以其热量使果子成熟。然而主为了将这一切所应得的称赞归给自己,就在造太阳之前决定先造光,好让地上充满各式各样的植物和果实(创1:3、11、14),所以敬虔的人绝对不会认为太阳是使万物生存的根本或必要原因,因在太阳受造前这些活物早已存在了。太阳只是神所喜悦使用的器具,只要他喜悦,他也可以完全不使用太阳,而亲自照亮地球。圣经告诉我们,约书亚的祷告使太阳悬挂在相同的位置上两日不落(书10:13),又因希西家王的缘故,叫日影倒退十度(王下20:11或赛38:8),神借这几个神迹证明日出日落并非某种盲目的本能,而是神为了提醒我们,他爱我们如慈父,故亲自掌管太阳的起落——冬去春来、春去夏来、夏去秋来——按照既定的次序周而复始地运转。然而在季节固定的循环中,仍有很大的变化,因此我们深信每年、每月甚至每日都受神特殊护理的掌管。



(选自《基督教要义》(上册),钱曜诚等译,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3:54 , Processed in 0.08211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