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9|回复: 0

决心靠宝血胜敌(周必克)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2-7 16: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雅各书》4章7节说:“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抵挡的意思是抵抗,反抗,使自己与某物作对。我们一直在与撒但作对,在每一件事上反对他。我们必须用自己的意志、思想、良心、心灵、能力和力量来反对他。我们必须信心坚定,始终持守上帝的道。我们丝毫不能向魔鬼让步。



我们必须以坚定的决心抵挡撒但。凭着上帝的恩典,我们必须决心不屈服于撒但的攻击,不向苦难低头。下定决心就是成功的一半。为上帝下定决心就是击溃撒但。犹豫不决会使你失去下决心的机会,反而欢迎撒但来到你的家中。拖延会使你向撒但的诡计屈服。他会得寸进尺,向他屈服一寸,就会鼓励他来拿走你的全部。撒但不能忍受坚决果断的反对。



我们必须使用耶稣曾经用过的武器——上帝的圣道——与撒但争战,胜过他,打败他。惟有上帝的圣道才能使撒但离开你们逃跑。



约翰说:“从上帝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约壹5:18)。藉着上帝神圣的力量来“保守我们自己”,可以最有力地确保自己不被撒但掳去。你藉着倚赖成文之道圣经和永生之道基督耶稣,可以保守自己。当我们正确使用圣经时,撒但无法胜过圣经,也无法胜过耶稣基督和他的宝血。每次仰望髑髅地都会使撒但退却。基督的能力胜过撒但最大的力量。正如一位牧师对于撒但的描述:“他每次看到髑髅地都会吓得面色苍白。”



洒着基督宝血的心是撒但害怕在上面行走的神圣之地。藉着赎罪的宝血来经历救恩,是抵挡撒但的确实可靠的保护。圣经告诉我们,那些在天上的人已经“藉着羔羊的血和自己见证的道”胜过了撒但。



(选自《与撒但争战——认识敌人的弱点、策略和失败》,陈凤译,改革宗翻译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5 21:05 , Processed in 0.08204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