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46|回复: 0

圣灵工作的功效(约翰·欧文)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1-7 11: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圣灵在我们里面动工时,祂也要我们“诚于中,形于外”,也就是说要切实地行出我们的本分来。这些本分原是在我们意志里的恩典所要求我们作的。



从这里我们学到两件事。第一,我们能够做出来的一切圣洁行为与本分,都是由于圣灵有效的工作。否则,在我们里面一点良善也没有,作不出什么圣洁和顺服上帝的好事来。但圣经多处言明,我们的善行都是直接由于圣灵在我们里面工作的结果。圣经里有关上帝在信徒心里创造恩典,加以保守和使之动工生效,是再清楚明白不过的教导,与上帝创造天地,和用祂的大能来扶助与保守万物的教导一样清楚明白。换句话说,上帝在我们里面为我们作所有的工作和本分。



真正的圣洁是我们里面超自然的工作。我们心意与灵魂里面一切的圣洁行动,无论是内在的信心、爱心或喜乐,或者是外在的行为,都直接是圣灵在我们里面工作的表现。圣灵在我们里面直接作成这些行动与本分,完全不同于靠我们自己努力所行出的道德本分。那些仅仅是道德的本分乃是由于信念、理性和劝导的激发而产生,那是天然本性的作为,来自人类天然本性的努力。但圣灵在我们里面特别恩典的作为是超自然的。这些属灵的作为不是由于我们天然本性的才能与努力而产生,而是惟有靠上帝超自然的能力而产生。因此,为什么上帝接纳和奖赏那些分别为圣的人所表现出来的顺服,而不理那些没有分别为圣的人用他们天然能力所作的工,其唯一理由是因为那些分别为圣的人所作的,是祂恩典的作为,至于那些没有分别为圣的人所作的,是以他们自己天然本性的能力作出来的。



该隐拿被上帝咒诅的地里出产的果子作供物献给上帝,结果他的供物不蒙悦纳。同样地,从人类的罪恶、堕落与败坏的本性作出来的一切善工,无论其外表在人看来是多么的美好,都是为上帝所咒诅的,因为是出自被咒诅的地土。惟有出自圣洁蒙福地土的善工,是由恩典在我们里面作工所产生的,才得蒙上帝的悦纳。因此,亚伯的供物得蒙悦纳是因为出自一个圣洁的心和因信献祭给上帝(创四4-5;来十一4)。



(选自《圣灵论》,P172-173,何马可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21:31 , Processed in 0.09641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