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7|回复: 0

宝贵圣名(莱尔)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1-7 11: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就给祂起名叫耶稣。(太一25)



有两个名字用来称呼我们的主。



一个是耶稣,另一个是以马内利。一个描述了祂的职分,另一个描述了祂的本性。这两个名字都意义深刻。



耶稣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救主”,这个名字与旧约圣经中的约书亚是同一个名字。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是祂独特的职分。祂将他们从罪疚当中拯救出来,用祂自己代赎的血洗净了他们;祂也借着那使人成圣的灵住在他们心里,将他们从罪的权势中拯救出来;祂将救他们完全脱离罪,这会发生在他们离开这个世界、安息在主里时;祂将救他们脱离罪的一切后果,祂将在末日的时候赐给他们荣耀的身体。基督的子民是有福的、圣洁的!他们虽然没有脱离痛苦、十字架、争战;但是他们已经得救,永远地脱离了罪。他们的罪借着基督的血得洁净。这就是救恩!那些还恋慕罪的人尚未得救。



耶稣这个名字给担重担的罪人带来莫大的鼓励。祂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还能合法地拥有一些更高的头衔,但是祂并没有这样做。这个世界的统治者们经常称自己为伟大者、征服者、勇猛者、崇高者等等。神的儿子却仅称自己为“拯救者”。渴望救恩的人可以放胆、借着基督、凭着信心亲近天父。这是祂的职分,祂乐意施怜悯。“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约三17)。



耶稣这个名字对于信徒而言特别甘甜、宝贵。当君王和王子对他们不屑一顾的时候,耶稣常常考虑他们的益处;祂带给他们金钱所不能买到的——内在的平安;祂安慰他们的良心,卸下他们的重担,让他们的心得到安息。



(选自《每日默想福音书》,王刚磊译,美国麦种传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18:27 , Processed in 0.0763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