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9|回复: 0

我所投靠的(马丁·路德)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1-7 11: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是我的避难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撒母耳记下》二十二:3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不信靠世上的人,连我自己,或任何权柄、技术、产业、圣洁的生活,或其他一切我都不信靠。无论是天上地下所有的受造之物我也不信靠。我只信靠一位真实的、不可见的、不可思议的独一上帝,创造天地又在万有之上的真神。而且我也不惧怕魔鬼和与他同伙之人的凶恶,因为我的上帝是在他们一切之上的。纵然我受万人之逼迫、抛弃,我信靠上帝的心也不减少。我虽贫穷、愚拙、没有学问、受人轻视,又一无所有,我的信心仍不减少。我虽然是罪人,我的信心也不减少。因为我的信心必须高过这一切,高过罪孽和德行。这样我才能在上帝面前清洁而无瑕疵。这才是第一条诫命的目的。



我也不求他显个神迹或给我个凭据,因为我不当试探他。他的帮助无论耽搁好久,我仍不住地信靠他。我不给他限定时日,也不给他立什么条件,我只一心信靠他,依赖他,一切都依他的旨意而行。



他既是全能的,我还能缺少什么呢?还有什么他不给我呢?他既是创造天地和万有的主宰,谁还能劫掠我,伤害我呢?他既然爱我,既然万事都依他的旨意而行,万事岂不都要互相效力使我得益处么?



因为他是上帝,那么,他就能使万事互相效力叫我得益处。因为他是天父,他就愿意也喜欢如此行。(1520年《使徒信经要义》)



(选自《马丁·路德文选》,P190,马丁·路德著作翻译小组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15:40 , Processed in 0.0777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