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6|回复: 0

无法避免的选择(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2-1-7 11: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的生命必须以此两种态度之一为依据。或者我单单接受神的话,靠它而活:或者我拒绝它。若你不同意先知能说预言,认为在这科学与物质化的时代,相信神迹与超自然的事,简直是不可思议:你便是从敬虔的生活中退后了。圣经的方法是藉信心而活。“义人必因信得生”。信心便是单接受神的话,按它行事,因为它是神的话。也就是相信神所说的,只因为那是神说的。希伯来书第十一章中那些信心的伟人相信神的话,只因为是神说的,没有其它的原因。亚伯拉罕为何领以撒到山上?为何他竟几乎将他的儿子献为祭物?只因为神告诉他要如此行。



靠信心生活的意义尚不止于此。我们生活的全部都要靠对神的信心来维系。旧约人物有一个生活的秘诀,就是他们“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他们好像摩西,宁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一方面,在埃及的宫廷有属世的智慧:另一方面,神的话启示摩西,神对他的同胞有旨意与安排。那时,他们为奴隶,受尽暴虐的待遇。摩西只有神的话作为行事的凭据:但他离弃了法老的宫廷,转背不看各样的优厚待遇而出去,好像当年的亚伯拉罕,离开本地本家。他出去,“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义人必因信得生”,这些人将一切孤注一掷于神的话上,预备为它受苦,在必要时为它牺牲一切。初期的基督徒也面临同样的情形,他们处于非常艰难的情况;人要他们说:“该撒是主。”但他们说:“我们无法说,因为我们知道他不是。只有一位主,便是主耶稣基督!”当权者说:“若你不说该撒是主,就要被扔在圆形剧场喂狮子!”他们却仍然拒绝。为什么?只因为神的话!他们相信在伯利恒贫窘的情况下出世、曾为木匠、最后死于十字架上的那位,是荣耀的主,祂已从死里复活。他们因此有力量宣告绝不称该撒为主。他们冒了很大的危险,藉着信、也存着信而死。



这是今日基督徒的地位。时代愈来愈会逼我们选择。是否有人仍愚蠢地选择世界和其中的事?控制我们生命的原则是什么?是算计?是属世的智慧——高明、平衡的观点,根据历史和人的知识?或是神的话——宝贵的箴言,警告我们生命与世界不过是暂时的,只是为将来世界的预备?它不是告诉我们要完全背对世界,但它坚持我们必须有正确的世界观。它强调神国的来临才是最主要的。我们必须仿佛站在神面前,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的生活是否以信心原则为根基?我是否臣服于所读的圣经之下,承认它是神的话,真实而可靠?我是否愿将一切,包括我的生命,毫无保留地为此献上?因为“义人必因信得生”。



(选自《再思历史的主》,刘良淑译,校园书房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5:32 , Processed in 0.0814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