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6|回复: 0

信心眼中的基督(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2-10 09: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约二十20  

当荣耀的主离开祂父的怀中、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相信肯定祂来也是为了一个神圣的目的:要使人喜乐。经上说祂:"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赛六十一1)。啊!祂真是一位好救主,将破碎的心缝合,使所有的人喜乐。因此当祂来时,祂说:"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16:24)。你们在布道前所读的经文里就读到,祂对门徒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愿你们平安"。
  而魔鬼企图让你相信我们是要把你的喜乐和欢笑夺走。他是个彻头彻尾的说谎者,从来都是。耶稣来不是要毁坏人的生命,而是要拯救他们;是要打破你虚假的欢乐,在你被冲入燃烧的火湖之前把你从梦中唤醒;是要给你满足的喜乐,这喜乐是永远不会凋谢死亡的。
  当然,信徒会有悲伤;他们也有软弱的身体,也会交错朋友;他们也许会有不敬虔的子女,他们会面对试探和BP。这个世界并不了解这种悲伤。但他们更有世界所不能夺去的喜乐,这喜乐足以弥补所有的悲伤:"却因信祂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彼前一8)。这是永不会消逝的喜乐,它在无尽的永恒里将变得越来越灿烂。
  让我们来思考是什么使得使徒喜乐。我们先来思考不是什么;然后,是什么。
  一、不是什么。
  1、不是财富。使徒们全都是贫穷的渔夫,他们是贫穷的,就像他们的主。"有一个文士来,对耶稣说:'夫子,你无论往哪里去,我要跟从你。'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太八19,20)。耶稣复活以后,祂也没有给祂的门徒财富。保罗说他"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林后六10)。所以,这不是财富能给的喜乐。你也许在银行里存了一些钱,但它不会令你喜乐,也不能在震怒的日子给你任何益处。还记得《路加福音》十六章里那个缺乏怜悯的财主吗?他甚至得不到一滴水来凉凉他的舌头!
  2、不是亲友使门徒喜乐。你们有许多人有家庭,或者在世上有大群朋友、知己伙伴,或爱人。但这些不会给你喜乐。世界恨恶信徒们的主,将祂钉了S字J,它也恨他们。他们就像狼群中的羊;但他们是喜乐的,这喜乐不是属地的。啊,不!被造物的喜乐很快就会被夺去。
  3、他们的喜乐并不是产生于他们自己的义。有的人看着他们自己会满心欢喜。那是属地的欢喜,只要胜利的凯歌奏响,它就会崩溃;无论什么时候有人喊:"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廿五6),它就会被冲刷得点滴不留。哈!这就是你的快乐吗?你是不是看见你自己肮脏的、污秽的心灵还满心得意呢?门徒们不是这样。他们在自己身上看到了什么?他们曾经爱主,但他们全都在祂遭难的时候背弃了祂,其中一个还不认祂;他们离散,不知如何是好;但当他们重见主的时候他们就欢喜了。啊,你们有许多人正在走向地狱。看看你自己,如果你自己的路是正确的,基督受苦和受死就是白搭的。
  4、门徒的喜乐不是因肉体的眼睛看见基督而来的。你们有些人会想:如果我在那儿,我也会高兴的。但他们喜乐,并不是因肉体的眼睛看见祂;两个原因:1)许多人看见祂,只是摇头,向祂吐唾沫。他们可能看见祂带钉痕的手、被枪刺过的肋旁,但只会嘲笑祂。在我们这群人中的每一个都将看见祂,因为"众目要看见祂"(启一7);许多人要因祂而痛哭,而那只是永远的处罚的开始。2)有许多人从未用肉眼看到基督,却有着同门徒一样的喜乐。
    二、是什么使得门徒喜乐。
  1、是他们意识到祂的工作已经成就了。当他们看到祂的手和肋,就知道祂的工作已经成就了。他们看见圣洁的羔羊站在他们面前,被刺的印记还在祂的肋旁。他们明白了《以赛亚书》五十三章5节的意思:"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当彼得看见祂,他懂得了他过后写下的这些信息的意义:"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前二24)。他们见到本应他们承受的震怒全都倾倒在主耶稣身上,他们的罪债全被付清了,难怪他们喜乐。基督成就了父交给祂作的任务,但以理的预言得到了应验:"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无所有"(但九26);"要止住罪过,除净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永义"(但九24)。
  弟兄姐妹们,就是这个使得使徒喜乐。他们看见所有他们该经受的苦难都已有人为他们经受了:"他们进入安息。""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他们不再悲伤。你们不是有许多人把眼睛盯住你们自己吗?你们不属基督。你们只有看见你们自己的义时才高兴。但门徒看见主耶稣成为他们的义就喜乐了。你什么时候才有真喜乐?罪人啊,仰望耶稣,只有当我们看见祂忍受了一切我们该忍受的,作了我们该作的,我们的喜乐才会完全。
  2、门徒喜乐,是因为看见耶稣是他们永活的元首。"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约十四19)。"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十六33)。毫无疑问,门徒因感到罪的重负而心情悲哀;但现在他们欢欣了,因为他们已知道了祂是永活的救主。现在,彼得知道怎样征服他骄傲的心。主耶稣是永活的,祂要掌权,直到祂所有的敌人都被祂踏在足下。亲爱的朋友啊,如果我们认识一位被钉S字J的、活着的、掌权的耶稣,我们就可以胜过我们所有的敌人。看哪,罪人啊,你可以有真正的喜乐。至于我,在我明白了耶稣是为我死、为我活着、为我掌权以前,我从不知道什么是喜乐。世界可以给你一点点虚假而短暂的快乐,但在主里有完全的喜乐。"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来四3)。
  现在来回顾我们今天所学的。
  1、如果你是门徒,你可以从中得到亮光。你的快乐从哪里奔涌而出呢?它是从财富那儿来的吗?朋友给你的?门徒的喜乐是从灵里看见主耶稣而来的。什么时候是你最快乐的时光?是当世界与你一起发达的时候吗?是当亲友的爱环绕着你的时候吗?当他们走开时,你的快乐不也随之而去了吗?如果这样,那么你就是魔鬼的门徒。"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再省察你们自己。你的喜乐是来自你自己的义吗?或来自你反复的祷告?如果是,那么这就不是一个门徒的喜乐。"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2、我要鼓励在座的每一位都寻求主的面。要寻求这种的喜乐---这种不会失去的喜乐。朋友会离开,财富会失去,但这样的喜乐永远不会流逝。要在灵里寻求发现基督其人其事的奇妙伟大,那样你就会得到甜蜜的快乐,它将伴你到死。这喜乐的作成者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十三5)。不要任凭世界阻止你仰望耶稣,在耶稣里是永恒的生命。
  3、对于你们昼夜寻求基督的人来说,噢,当你寻见主的时候,你将是多么的高兴!把你的目光完全转向耶稣,仰望祂,那位被钉死而又复活的救主。噢,了解祂的美善和祂的爱!亲爱的焦虑的灵魂啊!仰望主耶稣所成就的工,寻求真正的喜乐。
  4、你们那些曾经拥有过喜乐,但又倒退失去它的人们,必须重新把目光转向耶稣基督。门徒也曾经有过它,但他们失落了它;然后耶稣来到他们中间,"门徒看见基督,就喜乐了。"我们必须在灵里了解祂所成就的工作,祂的永活的权柄和力量。寻求真的喜乐呀,那是完全的喜乐。
  你们所有的人在这里都要知道自义的愚蠢。设想门徒们盯住他们自己,他们能看见什么?他们其中的一个不认祂,其余的在祂受苦的时刻离开了祂。但门徒单单仰望耶稣。"门徒看见耶稣,就喜乐了。"那么,仰望耶稣吧,你就会有真正的平安,真正的、完全的喜乐:这喜乐是世界不能夺去的。你们属基督的,要总在主里喜乐。我再说一遍:"要喜乐。"
  愿神祝福祂自己的话语。阿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3:46 , Processed in 0.07821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