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3|回复: 0

忧惧是因不认识基督的爱(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2-10 08: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文:
罗5:7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罗5:8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 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约13:1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
来12:5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话,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来12:6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

基督的爱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在过去的永恒之中。“那时,我在祂那里为工师,日日为祂所喜爱,常常在祂面前踊跃,踊跃在祂为人预备可住之地,也喜悦住在世人之间”(箴八30,31)。这爱的河流在世界被造之前就已经开始流淌——从起初,或地球形成之前,就永远流淌下来。基督对我们的爱如同父对子的爱一样源远流长。光还没有从太阳泻下,江河还没有流向海洋,天使还没有爱天使,或人还没有爱人,这光明的江河就已经从耶稣的心里流向我们了。在创造以前,基督就爱我们了。这是深不可测的爱,谁能测度它呢?“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

是谁在爱呢?
  是耶稣,神的爱子,三位一体真神的第二位。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赛九6),“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提前六15),以马内利,耶稣救主,神的独生爱子。祂的荣美是完全的:“祂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是神本体的真像”(来一3)。耶和华神所有的纯洁、威严和爱都完全地驻留在祂里面。祂是明亮的晨星,是正义的太阳,世界的光;是沙仑的玫瑰花,谷中的百合花;“比世人更美”(诗四十五2)。祂的丰盛没有尽头;祂完全可以说:“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约十六15)。祂是万有之主。天堂所有的冠冕都在祂的脚前,所有天使和基路伯都是祂的仆役,整个宇宙都是祂的辖区;祂的所作所为尽都荣耀。“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西一16)。祂“使无变为有”(罗四17),世界就是藉着祂的命令而造。而祂爱我们。要是一个级别比我们高的,比如天使爱我们,已是很了不得了;如今,我们是为神的儿子所爱!真是棒极了!“这爱过于人所能测度的。”

祂爱谁呢?
  爱我们!祂来到世上,“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提前一15)。如果祂爱同祂一样荣耀的某一位,我们也不会惊奇;如果祂爱那反映祂纯洁光明形像的圣天使,我们也不会奇怪;如果祂爱人的那些可爱的子孙,比如说和蔼的、温和的、良善的、富足的、伟大的、高贵的,也不会这样令人啧啧称奇。但是啊,祂爱的竟是罪人,最邪恶的罪人,最可怜、最恶毒、最罪大恶极的,只配在地上爬行的罪人!玛拿西曾屠杀自己的亲生孩子,却是祂所爱的人之一;撒该,这头发灰白的骗子,也为祂所爱;亵渎神的保罗是第三个;撒玛利亚的浪荡女人是第四个;还有垂死的贼,荒淫无度的哥林多人等等。“你们中间也有人从前是这样”(哥前六11)。祂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像地狱一样黑暗——也只配进地狱去承受神的忿怒和咒诅。但是祂却爱我们,说:“我要为他们受死”。“祢救我脱离败坏的坑”(赛卅八17)——每一个得救的人都能这么说。弟兄们啊!这是奇异的爱,祂是如此伟大、可爱、纯洁,竟拣选我们这些罪恶累累,丑恶肮脏的人,好把我们洗净,把我们献给祂自己。“这爱过于人所能测度!”

为了这爱,祂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雅各因为爱拉结,就作了七年苦工,忍受夏天的热浪,冬天的酷寒;但耶稣为祂所爱的人忍受了神的怒火暴风。约拿单爱大卫胜过女子爱他,为了他的缘故,他忍受了父亲扫罗的勃然大怒;而耶稣出于对我们的爱,忍受了父神倾倒而出的不掺任何杂质的烈怒。是爱促使基督离开了父的爱,和天使的赞美,荣耀的宝座;是爱使祂没有蔑视童女马利亚的子宫,带着祂来到伯利恒的马槽;是爱驱使祂走进旷野,使祂变成一位忧患之子;是爱使祂饥饿、干渴和疲乏;是爱使祂赶到耶路撒冷;带祂走进阴暗的客西马尼园;是爱绑着祂、拽着祂进了审判厅;是爱将祂钉到S字J上;是爱使祂在父神震怒的重压下垂下高贵的头颅。“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十五13);“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十11)。 
  罪人在地狱的熊熊烈火中沉浮,祂投身而入,游过可怕的巨浪,把属祂的人抢进自己的怀抱。正义的剑闪着冷冷的光,时刻准备着杀灭我们;祂,神的儿子,敞开自己的怀抱,承受那致命的一击。我们本来是神的复仇之箭要射中的靶子,耶稣挺身而出,挡住我们,每一支该扎到我们灵魂上的箭都深深地刺进了祂的身体。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前二24)。“东离西有多远,祂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诗一〇三12)。这就是基督过于人所能测度的大爱。这就是今天在你们面前,那擘开的饼和倒出的酒所代表的爱。这就是我们将在宝座上看见的:一只羔羊,像是被杀过的。这就是我们唱彻永恒的歌曲的意义:“曾被杀的羔羊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启五12) 

在基督的爱里会有多么的喜乐啊!你是在这奇妙的爱中吗?祂是否爱你,救你脱离了败坏的坑呢?如果是,祂将洗净你,使你成为敬拜神的王和祭司。祂将用祂的宝血把你洗净,洗得比雪还白,把你从所有污浊和偶像中清洗干净。祂还会给你一颗新心,保持你的良知清洁,使你与神同心。祂将把圣灵放在你里面,使你用说不出的叹息来祷告。祂会称你为义,为你祈祷,使你得荣耀。整个世界也许都与你作对,亲朋好友会死去,会抛弃你,你也许会被孤零零地丢在旷野里,但你并不孤单,基督依然爱你。
  在基督之爱以外是多么悲惨啊!如果基督不爱你,其他人爱你有什么用!你也许有朋友爱你,邻舍对你友善,世界称赞你,传道人也爱你的灵魂。但是如果基督不爱你,所有受造物的爱都是没有意义的。你没被洗干净,没有得赦免,不圣洁,你只会落入地狱,所有受造物只能站在一旁,束手无策,鞭长莫及。 
  那我怎么才能知道我是在基督的爱里呢?若你被吸引到基督这里:“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耶卅一3),你就是了。你看见基督身上吸引人之处吗?世界受美貌、或华服、或珠光宝气所吸引,你是否被基督的馨香所吸引呢?这是所有基督心上之人的特征:他们到祂这里来,视耶稣为至宝至尊。享乐的世界看不到基督的宝贵,他们更看重肉欲、世界的微笑、金钱、享乐。但基督所爱的人,祂会让他们看见祂的宝贵,吸引他们跟随祂。你跟随祂,珍重祂,像一个快淹死的罪人一样紧抓住祂吗?如果是,祂决不会抛弃你,决不会为任何你所作的对不起祂的事抛弃你。“但我最好的岁月都在犯罪呢。”基督说:“我还是不会丢弃你。”“我公开犯罪。”基督说:“我不会丢弃你。”“但我对抗光明、拒不认罪。”基督说:“我还是决不会丢弃你。”“但我后退。”祂的爱手还是向你敞开,要拥抱你可怜负罪的灵魂,决不会丢弃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4:50 , Processed in 0.09025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