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0|回复: 0

将主权完全降服于主(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1-26 09: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子满足,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我的聪明复归于我,我便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他的权柄是永有的,他的国存到万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他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他手,或问他说:“你作什么呢?”(但四34-35)



与祂联合将是睿智的选择!在研读这段经文时,我屈身降伏于这崇高全能者的面前,我灵深处感到:



“哦!多么渴想能完全地与这位无限大能、荣耀和圣洁的神联合,我怎敢与祂为敌呢?”我深深地认为,倘若我之前尚未降伏于祂,那么现在我必须降伏在祂面前。倘若我们中间有任何人还没有按祂的旨意行的,放弃你那毫无盼望的悖逆吧!祂邀请你就前来,祂也许早已发出命令要你进前去。在祂绝对至高的主权下,祂已指派基督耶稣做为众人的救赎主。靠着信心来接受这位救主吧!



对那些已经顺服祂、与祂联合的人,这信息是多么令人鼓舞啊!若神在我们这一边,谁能反对我们呢?“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诗四十六7)我们应与那在地震中仍然欢喜的妇人有相同的心思:当房屋倒塌、高塔摇晃,众人都惊恐万分时,她却仍然微笑以对。人们问她为什么,她回答说:“我乐见我的神能摇动这个世界,虽然以前我早就相信祂能,但现在我却亲眼看见。”你当以信靠一位无所不能的神而欢喜快乐!祂既能、也要成就祂的旨意。我心里认为,即便神没有能力、或者是一切都出于她自己,这姊妹仍会将能力归给神;至于我,即便我能夺去神的能力,我还是乐于把它交在神的手中。“伟大的神,祢的掌权至高无上,因无人能像祢。”“耶和华作王!愿地快乐!愿众海岛欢喜!”(诗九十七1)



这样的想法对所有众圣仆而言,是多么令人感到喜乐啊!你和我都名列在神的这一边,并且归属于基督,尽管反对我们的势力看似极其强大,但这无敌的君王不久终将他们击溃。天主教教义、偶像崇拜、不信者都看似强大,他们像是窑匠刚烧好的陶罐,孩童误以为他们坚若磐石,一旦主耶稣以祂的铁杖重击它们,你将看到它们瓦碎纷飞。神在不久的将来便要如此行。祂将会带着祂的铁杖,举起祂那大能可畏的膀臂而来,那时就要看到这真理如在耶稣里一般,也将必得胜有余。



然而,这个真理如何帮助身处痛苦的你呢?若神确实行做万事,祂掌管万事的发生,甚至人邪恶、残酷的作为也仍在祂的掌管之下,你铁定能顺服。你将满怀感恩地亲吻那击打你的手!若你的丈夫回天家去,那是神把他取去了;若你顿失产业,那是神所许可的;若你遭遇抢贼,你会说:喔!少思想第二因(second cause),多思想这事出于那伟大的第一因(first cause)。你拿棍子打狗,狗会去反咬棍子,但狗若是够聪明的话,它会看到拿棍子的是你。不要看那造成你痛苦的第二因,反倒要看到那伟大的第一因;这全然是出于你的父神、那至善的神。你究竟渴慕什么成就在这地上呢?是你所愿的或是神的旨意呢?若你是有智慧的,你会说:“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二十六39下),并接受神如此的护理。



既然神如此安排,你就带着感恩赞美来接受祂的安排吧!唯有当我们说出:“祂纵然杀我,我还要信靠祂。”才是真实的献祭给神。当我们从祂的手中领受好处时,我们赞美祂,外邦人和税吏也会如此行。但若我们从祂那里得祸,却仍然赞美祂,这就是恩典、是圣灵的工作了。倘若我们仍能在那重击我们的神面前屈身敬拜,因着被祂沉重的手臂压碎而荣耀祂,我们便因此感到心满意足,这才是真实的信心。主啊!求祢赐我们够用的恩典,即便遭受极至痛楚的绝境,我仍是你的忠仆,永不失去对祢的忠诚。哦!把所有的心思降伏于神吧!有人弃绝这神圣至高主权的教义,恐怕是因着他们那悖逆和骄傲的灵。但对那顺服神的人来说,对神再多地呼求、再怎样绝对地顺服于祂的权柄,都不至于太过分。只有家中悖逆的孩子,才会希望父亲受制于规条。哦!不!我们的父神必定行事公正无误,就让祂按着祂的旨意行吧!



(选自《上帝主权的恩典》,赵昕怡、林怡吟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21:42 , Processed in 0.08359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