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12|回复: 0

如何看待婚姻(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1-12 04: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必须明白有关主耶稣基督和教会的教训,才能完全明白婚姻。你会注意到这是最中心的部份,整段经文中保罗不断提到基督和教会。换句话说,我们若不明白有关耶稣基督和教会的教训,以及教会与他的关系,就不能明白婚姻。因为只有在那种亮光下,我们才能明白有关婚姻的教训。



因此我得到两个结论。只有基督徒能真正明白并珍惜婚姻。那是成为基督徒以后所得到的奇妙结果之一。基督教的信仰不单单对付你的灵魂,你最后的救恩,你上天堂或下地狱的命运,并且与你现今活在世上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从作牧师的经验中可以说,没有什么比看到基督徒因着他们的信仰而在夫妻关系上有重大改变,更叫人兴奋的。有些夫妻原本互相仇恨、埋怨,甚至考虑分手,一旦两人成了基督徒,他们才第一次发现对方的可贵。他们也是生平第一次发现真正的婚姻是什么,虽然他们可能已经结婚多年了。



容许我这么说,在以上这些教训的亮光下,居然还有许多婚姻能够持续下去,也够惊奇的。没有任何非基督徒能够对婚姻有正确的观念,但是基督徒却不难明白婚姻的真义。不应该有什么争辩之处。你若相信圣经对此的教训,这种婚姻观是不可避免的,不但不可避免,并且你会高兴它是不可避免的,它是如此奇妙,如此荣耀,如此崇高。这中间没有困难,没有讨价还价,没有争论。你顺服基督,另一方也如此。你们不仅彼此顺服,并且顺服教会中其他的肢体,以及你所属的团体。你被一种更高的忠诚所管理,就是忠于那一位不顾惜自己的权利和益处,只一心考虑你的需要之主。他自己卑微,取了奴仆的样式,甚至死在十字架上。你仰望他,看见他来不仅是为拯救你免于地狱之火,并且要赐你生命,使你活得更丰盛,又赐你悟性,能明白他一切的荣耀——叫你重新看待婚姻,用新的视野观看万事万物。你不但顺服圣经的教训,并且以它为乐,因它而赞美神。



(选自《以弗所书【卷六】婚姻家庭工作》,钟越娜译,美国活泉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9 19:59 , Processed in 0.10025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