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9|回复: 0

与主联合,彼此相爱(迈克尔·霍顿)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1-12 04: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与基督联合,就同时与基督的身体联合。在圣餐中,我们的的确确以基督为食物,所以如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0:14-17所言,我们就得以“过清洁、圣洁的生活”,彼此“相爱、相和、相融”。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各自领受了基督,但都不是私下领受的;我们是借由圣言的公开传讲一同成为他新造族类的一部分,同理,我们是作为共同产业的共同继承人,一同吃喝基督的身体和宝血。“基督为我们摆上自己,不仅以自己的样式来感召我们彼此委身,而且将自己给了我们所有人,让我们所有人在他的里面成为一。”因为我们在圣餐中与基督团契,所以,



我们每当伤害、藐视、拒绝、辱骂,或在任何方面得罪弟兄时,我们借着这些行为也在伤害、藐视和辱骂基督;我们也不能与弟兄纷争,而同时与基督合一,除非我们爱在基督里的弟兄,否则我们不能爱基督;我们当关心弟兄的身体就如关心自己的身体一样,因为我们都是同一个身体上的肢体;且就如当我们身体的任何部分感到疼痛,其他的部分同样也觉得疼痛,所以每当弟兄遭受苦难时,我们都要怜悯他。



恩典带来感恩——对神的感谢转而使我们注目于我们的弟兄姐妹,也注目于我们的邻舍,不管他们是谁。



路德认为,神不需要我们的善行,但我们的邻舍需要。加尔文的观点也类似,“敬虔服侍神只有一个方式,那就是服侍同道的信徒。既然我们的善行无法抵达神,神就把其他信徒给了我们,使我们可以向他们行善。想要爱神,就去爱信徒,爱信徒就是爱神的方式。”



圣言和圣礼在加尔文对基督徒生活的理解中至关重要。理查德·甘布尔(Richard Gamble)这样总结他的观点:“信徒受洗加入教会,就得到了基督要给与他们的一切。接受洗礼,认真聆听被传讲的圣言,参加圣餐,然后信徒才有能力服侍主。”因为神服侍我们。所以我们可以服侍邻舍。玛莎·穆尔-凯斯(Martha L.MooreKeish)一语中的:“今天我们能从加尔文的教会论中学到的最有价值、最具挑战性的信息在于:教会不是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思建立起来的。教会不是我们趋近神的结果,而是神趋近我们所带来的恩赐。”



(选自《加尔文的人生智慧》,P191-193,穆桑译,上海三联书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17 06:42 , Processed in 0.09345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