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0|回复: 0

信徒一生持定因信称义(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1-12 04: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徒灵性低潮是因他们没有真正相信圣经。他们说:“我的问题是--我犯了那可怕的罪!”其实问题不在于他们所犯的罪,而是在他们的不信--他们不信神的话。他们不相信约翰壹书一章九节的应许:“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这是圣灵透过他仆人之口所说的,字字句句都是绝对的声明。而且这其中也没有任何资格的限制。“我们的罪”范围很广,包括了现在和过去所犯过的一切罪。你相信神的话吗?如果你还是日夜不断地思想自己犯过的那罪,认定无法得到赦免,那就证明了你不接受也不相信神的话,也等于不信神。事实上,这才是你真正的罪。



使徒行传十章那里记载,彼得到房顶上去休息,突然间魂游象外,看见一块大布从天而降,里面有各样四足的昆虫走兽。他听见有声音两次对他说:“彼得,起来,宰了吃!”彼得两次都回答说:“主啊,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洁净的物,我从来没有吃过。”结果神的声音从天上对他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或作不洁净)。”他的意思是责备彼得:“既然我已经洁净了,又吩咐你宰了吃,为什么你还坚持那是不洁净的俗物呢?”今天若有人中了魔鬼的诡计,心中老是忘不掉过去所犯的某个罪或某件特别的事,以致生活在低潮中,终日愁眉不展,不论那是多大的罪,神也要对你说:“神借着他独生爱子宝血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神儿子耶稣基督的宝血已经洗净了你们一切的罪,除去你们一切的不义。”只要相信神的话,何必哀哀迫切祷告?何必苦苦求神赦免?其实他早就把你的罪撤销了。你若还一径苦苦祈求,就表示你还不信神说过的这些话。



这些人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们似乎没有完全了解主耶稣在各各他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一切。他们相信他的死是为救赎世上的罪人,但他们却无法充分体会其真谛。他们借着十字架得救,但还没有明白十字架的全部意义,所以生活才会停滞低谷,才会不快乐。主耶稣降生前,天使曾对约瑟宣告:“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太1:21)。彼得也说过:“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前2:24)。没有什么资格限制。保罗在给哥林多教会的信上这样写道:“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后5:21)。所有每个人、所有每一种罪都包含在内,并没有例外。



事实上,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也曾经说过同样的话。他在断气前说:“成了!”(约19:30)是绝对而完全的“成了”。“成了”的意思是不只过去犯的罪,凡是人所可能犯的一切罪,都在十字架上解决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是一劳永逸的赎罪祭,他不必再第二次、第三次被钉十字架。所有的罪,没有一样例外,都在十字架上完全洗净了。每逢守圣餐时,我们同领那饼和杯,为的就是提醒我们这件已经成就的事实。既然“成了”,就没有任何未做的工作。没有任何一件特别的罪不包括在十字架救赎的范围之内。凡相信他的,一切的罪都已洗净,都被神除灭了。所以我们可以靠着他儿子耶稣基督所流的宝血,坦然无惧地迎见神。



这就是我们对称义之理应有的完全认识。须知:称义不只是我们过去的罪得赦免,现在更蒙神悦纳为义;不只是我们信主之初被称义,更是一次称义就永远都被称义。因为“称义”就是神把他儿子耶稣基督的义赐给我们,我们穿上了基督的义就永远不再脱下。故此,称义也是一次而永远的。称义之后,神所看到的是我们已穿上基督的义。因此在他眼中,我们就是他的爱子,不再是罪人了。而我们的自我、全人和一生也都藏在基督里面。称义之后,基督徒实际上已经和基督融为一体,所以神在我们身上所看到的只是基督。



归根究底,这些人灵性低潮的问题症结在于他们没有完全认识到“称义之后,他们已和基督联合成一体”的事实。许多人往往认为基督只是救赎我们,叫我们的罪得赦免。其实救赎只是出发的起点,只是整体的一面。根本上,“救恩”之意是指与基督联合,与基督合一。正如保罗所说,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一切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也都等于发生在我们身上一样。从罗马书五、六两章我们看到保罗极力强调:我们已经与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复活,并且与他一同坐在天上。这也是圣经的明训。“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西3:3)。我们的旧人以及与旧人有关的一切,都已被钉在十字架上,所有的罪都已经对付清楚,我们已经与基督同埋葬、同复活了。



(选自《灵性低潮》,詹正义译,福音证主协会出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9:25 , Processed in 0.0825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