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18|回复: 0

当殷勤度日(麦克谦)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0-20 13: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彼得后书三14

大多数人漫不经心,好像没有救主再来,火中的天国,或地在火中销化这样的事。这个城市的居民就像所多玛人,在罪中高枕无忧。他们没有足够的粮食,倒有足够的懒散。大多数信徒满不在乎,根本不盼望新郎的到来。因此,你要殷勤。要让他们的懒散激发你的殷勤。时刻小心,以免你沾染上众人的漫不经心和懒散。它们都是传染病。

你需要全力以赴。义人不仅仅得救(彼前四18)。你四面受敌——你的旧心,世界的引诱,魔鬼的网罗……全是你的敌人。很少人不经过危险的跌落,而到达天国的。如果你在阿尔卑斯山旅行,在岩石和悬崖间,你深知自己要全力以赴,以免跌落,摔断骨头。你的天路历程也该如此。

时间短暂:“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儆醒片时么?”(太二十六40)

如果你还没有到基督这里,时间就非常紧迫了。你就像一个长途旅行者,前面还有漫长的旅途,却睡到午后。他必须以双倍的速度赶路,你也是这样。即使你在基督里,时间也很短暂。你就像站在岗位上的哨兵,执勤的时间很短。不要打磕睡,要保持清醒。“你们要儆醒,因为那日子,那时辰,你们不知道”(太二十五13)。

如果基督发现你没有祂,那时你再殷勤也迟了。

当新郎来到时,愚拙的童女跑去买油,但已经太迟了。你们许多人也是等到太迟时才努力。当你在地狱里抬起双眼,或当耶稣来时,你要哭叫:“主啊!主啊!”但那时所有的努力都已太迟。船已离岸,你跑又有什么用呢?现在你殷勤,还有目的可寻。还有地方,门还是敞开的。“你们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

(选自《忠心的事奉》第九十篇,基督教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1:38 , Processed in 0.09136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