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4|回复: 0

福音之美(约翰·派博)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0-20 13: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连一点义都没有的罪人,站在一位完全自给自足又圣洁的神面前时,有什么命令会比听到:“盼望我的慈爱”更好呢?如果我们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像是受困于刮着大风的格陵兰冰山上的人,我们的情况非常危险,甚至我们可能要屏着气息,否则就会失衡掉进海里。结果神来到你面前,对你说:“我会拯救你,并在风暴中保护你。但是有一个条件。”我们的心一沉,因为认为我们满足不了神的条件。你的脸紧贴着冰山,你的手指紧扣着结冰的岩石,你感觉自己即将死亡。你知道,即使是开口说话,都可能使你掉进海中。你知道,你没有能力为神做任何事。

然后,祂提出福音的命令:“我的要求是,你要把盼望放在我身上。”现在我要问,难道这不是好消息吗?当一切都抓不住的时候,有什么事比把盼望放在神身上更容易呢?而这就是祂所要求的一切;这就是福音。

但这不只是一个对罪人的好消息而已,当神单单对我们提出这样的要求时,其实这也正是神的荣耀,为什么呢?因为当你把盼望放在祂身上时,正显示出祂是刚强的,你是软弱的;祂是富有的,你是贫穷的;祂是充充足足的,你则是两手空空的。当你把盼望放在祂身上时,显出你才是有需要的那一位,而不是神需要你(参诗五十10-15;七十一4-6、14);你是病人,祂是医生;你是森林中那干渴的鹿,祂是那涌流不止的泉源;你是那迷失的羊,祂则是那位好牧人。

福音之美,就美在这里,从这一个简单的要求中(就是“把盼望放在神身上吧”),我们听到了好消息,而神也得到了荣耀。这就是为什么神以那些“盼望祂慈爱的人”为乐——因为当人单纯地把盼望放在神身上时,祂的恩典就得到了荣耀,而我们罪人则得到了拯救。这就是福音所提出以神为中心的命令——不但是承认神是祂情感的中心,同时也是以神为我们情感的中心。

(选自《神喜欢》,王之玮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3-29 09:34 , Processed in 0.07529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