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1|回复: 0

神始终掌权(司布真)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10-7 23: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是掌权者,而我们是服从者;主统管,我们服侍;主按祂的旨意行事,而无庸置疑地,祂的旨意成为我们永远的喜乐。请记得!神是宇宙真真实实的掌权者。我们决不要以为神只是极伟大的旁观者而已,却不会用祂伟大无限的能力来掌管诸事;绝不是这样的。即便是现在,神仍然掌权。因此,我们一面祷告说:“愿祢的国降临”(太六10上),但另一方面我们又会祷告说:“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太六13下)。掌管宇宙的宝座上并非无人,神始终掌权,从不曾停歇。神是真真实实的大君王,并非徒有王权。政权担在祂的肩头上,统管的缰绳握在祂手中,甚至此刻祂仍向人说话:“你们如今要知道:我,唯有我是神,在我以外并无别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损伤,我也医治,并无人能从我手中救出来。”(申三十二39)你可以清楚看见神已实现了祂的话(参路一51-52)。世事看似偶然飞舞旋风中的沙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全能掌权者时时刻刻统管万事,没有任何事被遗漏而随己意偶然发生,都在祂智慧的掌管中。愿一切荣耀都归给无所不在的、不可见的主!

神的国度一度显现给骄傲自恃的巴比伦王,这是一个永远长存的国,万国都要灭没,祂的王权要直到“万世万代”。大能君王才刚继位,转瞬就要交出王权,但神却无始无终地永远掌权,在祂没有世代交替。其他君王只能在国力强盛之时坚立,但倾刻间就被更大的强权所击溃。神至高掌权,没有任何权能大过于祂,反而都是由祂而来,因“神说了一次、两次,我都听见:就是能力都属乎神。”(诗六十二11)神必定永远掌权、不能被征服,历朝历代皆因后继无人而败亡,成为过往;但永生神不需要谁来继承,使祂名垂不朽。强大的帝国犹如不怕狂风暴雨、高耸入云的大树,却因内部早已朽坏而岌岌可危,终至摇晃而轰然崩塌。但至圣的神以全然公义、无误、无私、至善来统管万事;祂以至圣、至正、至忠、至真、至大的怜悯和永不止息的爱来安排照管万事。神国度中的一切都是最稳当的,因为祂的国全然正直;无所不知者的会中没有邪恶的酵,天上的审判席上没有丝毫的腐败,“神坐在祂的圣宝座上”(诗四十七8)。我们因祂的宝座是圣洁、永不挪移的而欢喜快乐。 

亲爱的听众,让灵魂的眼睛再次看见,创世的头一天,神已经掌权;直到末日,神仍要掌权。无论何处都是神在掌管,即便在法老说出:“耶和华是谁?使我听祂的话”(出五2上)的时候,神依然掌权:同样地,当米利暗拿着手鼓高唱:“你们要歌颂耶和华,因祂大大战胜”(出十五21)时,神同样掌权;当文士、法利赛人、犹太人、罗马人将祂的独生子钉在十架上时,神仍然掌权;当天使天军在得胜中欢呼:“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诗二十四7)时,神一样掌权;无论灾难横扫全球或是太平盛世,神仍坐着为王,祂的宝座从未空缺,祂的权杖也从未搁置一旁,耶和华永远为王,也会作王直到永永远远。哦,可仰望如此宝座的快乐臣民啊!哦,有如此君王做你们的父的蒙福儿女啊!你们之所以是君尊的祭司,拥有稳固的尊荣地位和祭司的职分,是因为有这位永远得胜的君王稳坐在祂的宝座上。你不需要另寻一位领袖,因那至高的君王从未向高傲的仇敌投降。藉着祂的爱子行走在我们的金灯台之中,祂的右手托住我们的星辰。那保守以色列的,从不睡觉也不打盹。

(选自《上帝主权的恩典》,赵昕怡、林怡吟译,改革宗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4 05:13 , Processed in 0.0768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