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52|回复: 0

神成就一切(钟马田)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26 17: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救恩不是神等待我们去完成什么,不是神等待着我们悔改,转向祂,或去作善工;也不是神回应我们的作为,用赦免、饶恕我们的过犯作为赏赐我们的奖品。这些观点固然不错,但放在圣经所启示的救恩之前,就黯然失色了。我们发现神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祂不仅要接纳我们,而且祂实际出去寻找我们;祂不是因我们的生活和行为而受感动,愿意饶恕我们,乃是因祂爱我们至深,不仅愿意饶恕我们,甚至还企图说服我们去得赦免;祂有无穷尽的怜悯,不只与我们和好,而且还称我们为义,好使我们能主动与祂和好。“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成就了这一切。

这是整本圣经的故事。从头到尾都如此。与其说圣经是人的历史,不如说它是神对待人的历史。神在亚伯拉罕还是异教徒时就拣选了他,又将各样应许赐给他,打开他的眼睛,让他看到荣耀的未来。亚伯拉罕所需要做的只是相信神,顺服祂。神跨出了第一步,其它行动就接踵而至。看看祂如何引导以撒和雅各,建立以色列国。若有人说以色列人到达这地步,完全是靠他们自己的努力,就未免太愚不可及了。难道他们获得这些知识,是靠自己的用功、研究、调查,和圣洁的生活吗?翻开以色列人的记录!他们的习惯和风俗与四周百姓无异,甚至更糟糕。他们不断犯罪,远离神。但他们怎能存活下来呢?你如何解释他们的历史呢?只有一个答案。是神在行动。祂去寻找他们,喂养他们,给他们衣服穿。祂保护他们,引领他们,击退他们的仇敌,拯救他们,使他们得复原。他们对神的一切认识,并非自己努力寻找祂的结果,而是祂将自己启示给他们。神赐下律法,又兴起先知,给他们默示。整本旧约都是一部以色列民不断悖逆、抵挡神旨意的历史。

如果说这事实在旧约中彰明昭著,那么在新约里就更明显了。例如路加福音第一章。是谁对撒迦利亚说话,并预备施洗约翰作先锋?耶稣基督如何来到世界上?祂如何能说出那些话,行出那些神迹?看看历史怎么说!好好思想这些事实,特别是主自己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全然出于神!为什么?施洗约翰无法纯粹从人的观点来解释。就在这个世界已经恶贯满盈,无可救药时,天使在圣殿中向撒迦利亚显现,对他说话,那一刻实在是整个世界和人类历史的转折点。那是一个起点,神由此启开了一切,听听耶稣基督自己的话。祂一再说,是父差遣祂来到世上,祂所言所行都是遵照父的旨意。最叫人惊讶的是,祂不断将每一件事都归于神。是神差遣祂儿子来实现救恩。是神保守祂,是神叫祂从死里复活,是神将整个世界和世上的一切赐给祂,是神赐下圣灵。

即使教会也是“神的教会”,教会的肢体也是神的能力召来的。一切都属乎神。因此,众圣徒总是赞美、颂扬祂圣洁的名。有很多人企图爬上天堂,他们试着用善良的思想、高贵的行动、虔诚的盼望、优异的行为来架构通往天堂的梯子,但即使高耸入云的梯子,距离天堂还差一大截。他们最后精疲力竭,走投无路,在绝望中望下看,不禁颓然倒地。就像从前的雅各一样,他们知道前面悬着一个梯子,并非从地上耸立,而是从天上伸下来的,那是他们毫未察觉的时候,耶稣基督用十字架筑成的。于是他们开始唱道:

正如那位圣先祖,我作了奇妙的梦,

对我而言救主十架,成了通往天堂之梯。

是的,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约三16)。是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五8)。就我们所知,这就是指成为基督徒,并且用你的全人去赞美神。想想看,你所背叛、所忽略、悖逆的神,不仅未责备你,毁灭你,而且还差遣祂的独生子为救赎你而死。这条救恩之道,通往天堂之路,今天正敞开在你面前。奇迹中的奇迹,都是神所行的。是的,让我们和撒迦利亚一起说,“主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祂眷顾祂的百姓,为他们施行救赎。”

(选自《新约福音讲章》第十五篇,钟越娜译,美国活泉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6 01:54 , Processed in 0.0828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