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6|回复: 0

宝血的献祭(汤姆·华森)

[复制链接]

2844

主题

21

回帖

9941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9941
发表于 2021-9-22 08: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督宝血的献祭能无限量地安慰我们。这是赎罪的宝血。加尔文(Calvin)说:“基督的十字架是我们得释放的根基”;这是我们得安慰的泉源和根基。

  (1)这血在我们有罪恶感的时候,使我们得安慰!哎呀!我的灵魂说:我的罪一直困扰着我,但基督的宝血为了赎罪而流出(太廿六28)。当我们看到我们的罪归到基督身上的时候,那时,罪就不再是我们的,而是归于基督了。

  (2)在受玷污的时候,基督的血是医治和洁净的宝血。这是医治的。“……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五十三5)。基督的宝血是最精准,最具疗效的药膏,它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施行医治。虽然基督在天上,我们仍可经历到祂宝血的美德,而医治我们的血漏。它也是洁净的血;它因此被比拟为泉源(亚十三1)。神的道是面镜子,照出我们的污点,而基督的宝血是洗净污点的泉源;它让麻风病者得以洁净。“……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壹一7)。的确,有一种污秽黑到连基督的宝血都洗不净的,那就是亵渎圣灵的罪。这并不是说基督宝血的价值无法洗净这个罪,而是因为犯这个罪的人拒绝被洁净;他藐视基督的血,并把它践踏在脚底下(来十29)。我们可以因此看到基督宝血是具有何等大的慰藉啊!它是使我们信心得以安稳的锚,是我们喜乐的泉源,是我们心所至为切慕的,是我们生与死惟一的支持。在我们一切的恐惧害怕中,让我们以基督的宝血成为挽回神的献祭而使我们自己得着安慰。基督的死,使祂同时成为一位买赎者,也是一位征服者:就神而言,祂是一位买赎者,因祂以祂的宝血来买赎我们的救恩。就撒但而言,基督是一位征服者;十字架是祂得胜的战车,祂在此掳掠了地狱和死亡。

  我们要为基督的死,成了宝贵的献祭,而称颂神。“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诗一O三1)。大卫为什么缘故而称颂神呢?“因为祂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基督为了我们,把自己献上成了罪的挽回祭;让我们把自己献上成为一种对祂的感恩祭。如果有一个人替另一个人还清债务,难道他不会心存感激吗?我们都是何等亏欠基督的债啊!因祂救赎我们脱离了地狱和灭亡。“他们唱新歌,说:祢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祢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启五9)。让我们口唱心和的赞美神,以结果子来表达对基督的感恩;让我们如同馨香之树一样结出谦卑、热诚、善行的果子。为那替我们死的人活。“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15)。东方的博士不仅敬拜基督,也向祂呈献礼物:黄金、乳香、没药(太二11)。让我们为基督结出义行的果子,以使祂的荣耀恩典得着称赞。

  (选自《系统神学》P257-258,罗伟伦、钱曜诚译,加尔文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圣山网

GMT+8, 2024-4-20 23:09 , Processed in 0.08825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